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网二号”扫毒行动连破5起万克毒品大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0 云网

  云南省公安厅结合云南省禁毒工作实际,决定于今年8月至12月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代号为“天网二号”的扫毒行动。近日,全省扫毒专项行动初战告捷,连破万克以上毒品大案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名,缴获毒品97.906千克(海洛因42.223千克、冰毒38.783千克、鸦片16.9千克)、军用枪支1支、子弹6发。

  8月12日,瑞丽公安边防检查站根据线索,在瑞丽市龙瑞宾馆A栋别墅内查获一起武装
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9.487千克,军用手枪1支,子弹6发。

  8月13日,澜沧县公安禁毒部门获悉将有澜沧籍农民前往缅甸贩运毒品入境后,遂决定设卡查堵。8月17日,民警在沧盟公路和国道214线交汇处设伏,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毒品17.123千克(海洛因0.025千克,冰毒0.198千克,鸦片16.9千克)。

  8月18日,清水河边防检查站在临沧市耿马县孟定镇至耿马县公路姑老河附近破获一起贩毒案,查获海洛因30千克,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

  8月19日凌晨2时许,思茅市公安局翠云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在磨思公路14公里处公开查缉时,从一辆运输水果的汽车中查获冰毒9.098千克,海洛因1.998千克。随后,思茅市公安局成立“8.19”专案组进行延伸侦查。8月21日14时许,在成都警方配合下,专案组在成都市驷马桥水果批发市场抓获前来接货的3名犯罪嫌疑人。根据掌握的线索,22日凌晨,专案组又将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查获用于加工毒品的制片(药片)机1台,食用色素1瓶。

  8月26日,德宏边防支队木康公安检查站在德宏瑞丽至昆明的卧铺车上行李箱中一箱炼乳中查获海洛因10.2千克。

  据了解,“天网二号”扫毒行动由“双向查缉”专项行动、“拔钉子”专项行动、打击零星贩毒专项行动、深挖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专项行动等四个子行动组成,旨在狠击毒品犯罪,全力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李开盛、杨树华、李霞)责任编辑:唐唐(云南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