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足历史性进足协杯四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56 海峡都市报
厦足历史性进足协杯四强(图)
  本赛季凭借一帮年轻小将,厦足历史性杀进足协杯四强,让八闽球迷爽了一把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昨晚,2005中国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全面打响,厦门蓝狮与辽宁中誉的比赛在晋江体育场吸引了5000多球迷前来观战。在90分钟激战中,主场作战的蓝狮凭借两员小将魏惠平与乐倍思的进球2∶1战胜辽足,这样厦足就以总比分3∶1淘汰对手,历史性地闯进足协杯四强。厦足在半决赛中将对阵中超劲旅大连实德队。半决赛将于10月开打。首回合在10月2日,次回合在三天后。

  两小将力助蓝狮

  在首回合中,蓝狮就以1∶0小胜辽足,抢得先机。昨晚辽足因为多名主力球员受伤,球队在赛前非常低调,表示只要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就行,不求结果。但比赛一开始,辽足就惊出蓝狮一身冷汗。第4分钟,蓝狮队长李鲲后场带球失误被辽宁队张考断掉,后者一脚怒射,球高出了球门,蓝狮躲过了一劫。接下来的30分钟,蓝狮队掀起进攻狂潮,可惜田野和乔吉姆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蓝狮队只开花不结果。上半场,双方战成0∶0。

  下半场,厦门蓝狮逐渐掌握了场上局势。第50分钟,乔吉姆在禁区内被客队队员拉倒,裁判判罚点球,埃孔却将球打偏了,蓝狮又错过了领先比分的机会。第57分钟,高洪波用魏惠平换下状态平平的田野。仅过了9分钟,蓝狮通过中场一连串配合,魏惠平接球后连过3名辽宁队后卫队员,一脚低射得分,1∶0领先。

  全场球迷高喊着2∶0。比赛进行到第81分钟球迷的愿望得到实现。张天罡边路突破后,中路传球,快速插上的乐倍思高高跃起,头球破门,把比分改写成2∶0。在第86分钟,辽宁队禁区内利用一个头球,挽回了一点面子,比分变成2∶1。最终,蓝狮主场2∶1战胜了辽宁队,并以总比分3∶1进入了足协杯四强。

  现代鲁能艰难晋级

  昨晚,北京现代客场挑战上海申花,主队90分钟内凭借谢晖的梅开二度2∶0获胜,这样双方两回合总比分战成2∶2。随后的加时赛中,隋东亮的关键进球,帮助北京现代最终以3∶2的总比分战胜对手,顺利晋级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山东鲁能队。在首回合比赛中客场2∶1获胜的山东鲁能队昨晚虽然一度面临着被淘汰的危险,但凭借加时赛韩鹏的头球破门,山东鲁能队以两回合4∶3的总比分淘汰上海国际队艰难晋级四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