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怒吵争灶间 老太被气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家住静安区的戚老太与李女士是多年的邻居,由于使用公用灶间而产生矛盾,老太高血压发作当场倒地摔伤。由于现场没有任何证人,这给审案的法官带来困难,经过仔细调查和多年社会经验,判决李女士赔偿九旬老太医疗费、交通费、护工费等计人民币495.12元。

  戚老太和李女士居住的楼房属于老式公房,两家人家共用楼下的一间灶间烧饭。今年
6月21日,两人在使用公用灶间时,因为琐事发生争吵,最后戚老太倒地不起。随后,当地派出所民警立刻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并将老太送至附近的医院治疗,后留院观察。经过医生的诊断,结论为:头部、胸部软组织挫伤,高血压。第二天,老太因为病情有所缓解便出院,在此期间共用去医疗费、护工费、交通费和验伤费1237.80元。

  7月26日,戚老太的儿子以老太名义起诉到法院,要求法院判令李女士赔偿上述费用及精神抚慰金1000元。老太则诉称当时她在灶间煮面条,自己的物品不慎触碰了双方有争议的橱柜,李女士便大声辱骂,老太气不过,便与之争吵了起来。李女士在灶间无人之际,抽打自己一记耳光和一拳,将年逾九旬的老人打翻在地,引起高血压发作。

  李女士却说是因为老太放置物品,双方便发生了矛盾随后就争吵起来。戚老太随即躺倒灶间地上,自己并没对老太动过手,老太伤情与自己无关。还表示老太以前就有高血压,这次发作属争吵所诱发。

  法院认为,双方因琐事发生纠纷时,均未能冷静控制各自的情绪,引发争吵致老太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根据医学常识,争吵不可能直接导致高血压病症。而争吵会引起戚老太的情绪激动,会诱发高血压。戚老太认为所受伤害是李女士殴打引起,而李女士否认该指控,戚老太缺乏向法院举证的证据。法院认定在灶间冲突过程中,戚老太和李女士均存在过错,遂一审判决李女士承担戚老太40%的相关费用。作者:程怡通讯员 李鸿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