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讨工资不成 泼汽油唬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追讨工资携带汽油瓶唬人,泼洒汽油后又持打火机相威胁,最终被人阻拦未遂。昨天,由金山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陆雪弟涉嫌故意杀人罪一案在金山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也是该区检察院受理的首起因劳资纠纷而引发的刑事案件。

  6月21日,42岁的陆雪弟骑摩托车来到原先工作的上海某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在厂门口遇见了以前的同事唐某。唐某问他回公司干什么,陆雪弟回答:“我来找吴某要工资,如果
他再伤害我,我就跟他拼命。”唐某等人劝他不要冲动做傻事。

  陆雪弟在楼梯上碰到了蜡烛车间负责人吴某,并随同他一起到底楼办公室说话,然后将随身带来的用塑料袋装着的三瓶汽油放在沙发上。陆雪弟表明来意是讨要拖欠的工资,双方一言不合,他要求到劳动部门评理,吴某不予理会。陆雪弟怒不可遏,从塑料袋里掏出一瓶汽油往吴某身前的地面砸去,500毫升的玻璃瓶应声而碎。

  吴某继续谩骂,使陆雪弟觉得受了侮辱,又拿出第二瓶汽油,“大不了一命抵一命”。他咬开瓶盖,但被吴某一手抓住衣领、一手擒住握汽油的手。两人纠缠在一起,汽油洒在了吴某身上,吴某闻出是汽油味,但很快被力大的陆雪弟挣脱并掏出打火机相威胁。听到玻璃碎裂声而赶来的职工见两人扭打在一起,连忙上前夺下打火机,将两人拉开。争抢中,第二个汽油瓶也摔落在地。

  7月18日,金山区人民检查院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法庭审理时,公诉人、被告陆雪弟以及辩护人就一些问题展开激烈辩论,陆雪弟否认是故意杀人和将汽油泼向吴某。

  陆雪弟表示,自己来到公司的目的是追讨拖欠的1600元工资不是泄私愤。他曾5次来领工资都未成功,6月8日追讨工资时还曾“差点被打死”,所以携带汽油防身并震慑对方,并没有想过要杀死对方。汽油是在两人扭打过程中,从已经开启的瓶口晃出的,而不是吴强所说泼到他身上,更不是“从头湿到脚”。

  被告陆雪弟表示公司提供的账册与他之前所见不一致,以很多特殊名目扣除了他的工资。根据口头协议,他3月份的工资应该是80元/天,而不是40元/天。辩护人认为公司没有与陆雪弟签订劳动合同有责任,没有物证说明吴某被泼得湿透。

  由于本案举证较多,双方辩论激烈,案件将在明天继续开庭审理。 作者:周慧静 陆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