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嘴里过了瘾 健康打了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12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7日电(记者葛素表)日前,在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举办的专题营养论坛上,营养专家对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油盐过量问题发出呼吁。

  专家提出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每人每日油脂的摄入量是25克,而最近全国调查平均人日摄入44克,北京市居民每人日摄入竟达到平均83克,远远超过摄入量。如果每天脂肪超过5克,10年平均体重将增加10公斤。油脂的热量比同量的猪肉高出1倍多。

  此外,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食盐摄入量每人每日不超过6克,而全国调查我国居民日平均摄入量为12克以上,超出1倍。过量的食盐,会造成水、钠在体内的潴留,血容量增加导致血管壁的侧压力增加,是高血压、血管硬化的重要原因之一。

  著名营养专家李瑞芬教授指出厨师学营养工作是餐饮业的重要使命,她呼吁餐饮业为了居民的健康,多开发清淡的菜品,逐步淘汰油盐过量的菜肴。营养专家仝慧君教授提出,不良的饮食习惯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影响已经占到30%,现在尽快培养人们的良好饮食习惯已是当务之急,是保证人体健康与长寿的关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