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第二批先进性教育亮点迭出注重实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选动作”漂亮连连

  本报讯“如火如荼,亮点迭出!”记者今天从广东省委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获悉,自今年7月1日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已有近7万个基层党组织、130.8万名党员投入到学习活动中,南粤大地从城市基层到乡镇机关、从大学校园到国企车间,到处是一片学习活动的热潮。

  亮点一:省领导带热“送学送温暖”

  “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活动,确保取得实效。”第二批教育活动启动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就亲自作动员。两个月来,张德江深入到高校、社区等进行专题调研、了解情况、指导工作,他要求高校在教师中开展“崇教厚德、为人师表”,在大学生中开展“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师德、校风和学风建设。张德江还专门出席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学习暑期读书班,亲自部署推进高校先进性教育活动。21位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也带头开展了“五项活动”,即在指导救灾复产的同时检查指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到社区、高校或企业讲党课,到基层开展“送学、送温暖”活动,到联系点过组织生活,帮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搞好整改。在省领导的带动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深入基层抓点办点。据统计,全省共建立第二批教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13415个,5719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送学、送温暖”活动。

  亮点二:解决七问题推进实际工作

  针对不同行业、单位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从解决七个方面问题入手推进工作,成为广东在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的第二大亮点。7月22日,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贺国强作出批示:广东以“七针对”为抓手,实施富有特色的分类指导的做法很好。在街道社区,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服务群众紧密结合;在乡镇机关,先进性教育活动立足于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在大学校园,先进性教育活动着力于加强理论武装,促进师德校风建设;在国有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提高增值保值能力,促进企业改革发展紧紧相连。亮点三:广东党员送医送来“光明”日前,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广东“健康直通车”奔赴青藏高原进行大型医疗服务活动,这项活动被誉为当前先进性教育中“一个漂亮的自选动作”。“求神多年,眼前还是一片黑;广东党员来,几十分钟见光明!”27名多年患白内障失明的藏民,一恢复光明就连声感谢中山大学的专家和团省委的青年志愿者。据统计,目前全省各地各单位在做好先进性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自选动作”,迄今共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1.3万场、形势报告会1.6万场、讲党课2.5万次,以上活动覆盖了应参加党员的99.8%;各级巡回检查组、督导组共召开座谈会7924场,走访党员群众5.2万人,到1.2万个基层单位进行了调研,向各级党组织提出建议和意见2.7万条。(傅汉荣 粤先宣)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