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航集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稳步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3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8日电(记者高友清)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得到充分发挥,企业的经营管理和改革发展稳步推进。今年以来,虽然遭遇全球航运业由热转冷的市场变局,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却依靠近2万名党员队伍成功化解危机,创造出了突出的经营业绩。

  据长航集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炜介绍,长航集团现有1132个党支部、1.9万名党员
,党员人数占职工总数的25%左右。党员队伍在企业生产经营中举足轻重,其能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兴衰。

  今年以来,长航集团所属公司和各级机关先后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级党组织既保证党员必要的学习时间,又确保正常的生产经营不中断,特别是一些在船舶上工作的党员轮流换班轮流学习,做到了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与此同时,长航集团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如何应对航运危机的大讨论,认清航运市场由热变冷、高价油压缩航运企业利润空间的不利因素,激发起广大党员战胜危机、创造业绩的热情。不少从事运输业的党员职工主动出击发展大客户,加强运价管理,巩固了主导市场和利润来源。在造船企业中工作的一些党员则想出各种点子技改挖潜,提高了企业的竞争力。

  长航集团各级党组织深入调查摸底,建立起资料翔实的党员信息库,对流动党员实行动态管理。与此同时,各级党组织采取上门联系、信件联系等多种方式,陆续找回了300多名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党员。目前,集团已有1700多名流动党员和退休职工党员在街道、社区党组织中重新得以“安家落户”。这些流动党员和退休职工党员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也主动关心企业改革和发展,成为企业推动内部改革、辅业重组改制和应对航运业危机的一支重要稳定力量。

  共产党员面对灾难和危险更显英雄本色。在抗击今年9号台风“麦莎”的过程中,长航集团涌现出了一大批不怕困难、不畏危险、全力保护企业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的党员职工。“长江02030轮”船长李友贵、“甲01046驳”驾长袁焕平等党员坚守岗位,沉着应对台风,全力救险。金陵船厂每一个支部都成立了一支20名党员组成的抗击台风突击队,战斗在抗灾最前沿。长航货运总公司有500余艘驳船、40余艘拖轮和40余艘海轮受到台风影响,但因干部冲锋在前、党员奋力抗灾,采取得力的防御和救险措施,“麦莎”过后,无一艘船翻覆,也没有发生一件人身伤亡事故,为台风过后迅速恢复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 今年以来,虽然遭遇全球航运业由热转冷的市场,长航集团却依靠近2万名党员队伍成功化解危机,创造出了突出的经营业绩。今年1至7月,长航集团实现营业收入和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0.2%和2.14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