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泰利专题 > 正文

台风泰利致安徽76人死亡 1.1亿救灾款急拨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22:07 新华网
台风泰利致安徽76人死亡1.1亿救灾款急拨灾区

  9月5日,在安徽省金寨县通往该县张冲乡唯一的陆上通道张冲大桥上,洪水水位高出桥面1.5米,木盆成为当地村民进出的惟一交通工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台风泰利致安徽76人死亡1.1亿救灾款急拨灾区

安徽省金寨县张冲乡村民江涛家的房屋被山洪冲毁(摄于9月5日)。(新华社记者舒继华摄)


  新华网合肥9月8日电(记者代群)9月8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了解到,台风“泰利”已造成安徽省76人死亡,安徽省已经调集1.1亿元救灾资金和大批救灾物资紧急下发灾区,全力抗灾救灾,组织灾后重建。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说,安徽省遭受了历史上罕见的超强降雨袭击,灾区损失惨重。9月1日-3日,受到台风“泰利”的影响,全省普降大雨和暴雨,局部地区遭受特大暴雨袭击
,降雨的强度大、汇流快,为历史罕见。据统计,全省降雨量超过100毫米以上的地区有2.7万平方公里,一些水库的库区降雨量达到600多毫米。暴雨之后,全省出现了3000多处泥石流、滑坡灾害,61座大中型水库超汛限水位。

  安徽省目前正在全力抗灾救灾,1.1亿元救灾资金已经紧急拨往灾区,大批帐篷、食品、棉被、药品被紧急运往灾区,安徽省

卫生部门派出150多支医疗队深入灾区,确保灾民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和灾后无疫情。安徽省公安部门也派出大批警力参与抗洪抢险,加强灾区社会治安巡控力度。

  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在会议上对全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说,这次受灾的灾民主要是生活贫困的山区、库区和老区农民,现在天气逐渐转冷,山区的气温更低,灾区的各级干部一定要千方百计地安置好这些灾民,让他们能盖上暖和的被子、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喝上干净的水。非灾区的各级干部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相助的精神,尽可能多地援助灾区,帮助灾民共度难关。

  相关专题:台风泰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