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鞭炮限放不会造成失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3:41 新京报

  市公安局负责人做客首都之窗,透露限制烟花爆竹品种的规范已在起草

  本报讯(记者郭晓军)“如果表决通过的话,我个人感觉不会出现因为管理不到位造成失控的局面。”昨天下午,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纪委书记刘学潮表示。昨天下午3点,市公安局做客首都之窗“政风行风热线”,副局长刘绍武等人在线回答了网友的问题。

  刘学潮说,“禁改限”是有群众基础的,应该会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而且,政府有关部门也会对烟花爆竹的品种进行严格的限制。同时,有关行政执法部门在燃放期间会加强对重点时间段,包括对重点地包括有些禁放的地区加强监管。

  另外,特别是针对城八区和其他区县人口稠密地区燃放的不同特点,制定了以治安部门牵头,巡逻警察、派出所相互配合,同时以社区为控制单元的思路,在燃放期间指导各个社区制定春节燃放的工作方案,同时充分发动群众,配合公安机关一起抓好燃放中的安全工作。

  “仅考虑如何加大警力,如何加大政府的监管力度,如何增强处罚的力度以保证新的法规的实施,我觉得这是片面的。”刘绍武补充道,更多的在于全体市民包括提问题的网民,大家怎么遵守。刘绍武说,凭着北京市民的高素质,凭着北京市民对法律自觉遵守的素质,这部法规的实施不会出现大的失控的局面。

  此外,刘学潮还透露,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已在牵头起草关于限制烟花爆竹品种的相关规范,北京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也在牵头起草关于烟花爆竹专营的办法。他还透露,“禁改限”法规通过后,各机关还要制定几个配套制度。一是制定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协调工作机制,明确各个行政部门的职责;再就是有关举报的奖励办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