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象园旧屋区拟明年动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阙文龙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象园旧屋区改造已列入晋安区政府为民办实事计划,目前初步完成前期调查摸底,力争明年上半年正式动员拆迁,被拆迁人475户1900多人初定原地安置。

  象园旧屋区在福州大鞋城东侧。改造范围初定为:西起晋安河、北临升兴小区,东靠象园小学,南即国货路。有关负责人介绍,旧屋区内约有60%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木制结构房屋,多已破败不堪,根本谈不上抗震,且存在严重的消防及安全隐患,给当地居民的生命和财产造成极大的威胁。

  改造项目目前已初步完成前期的调查摸底,预计改造所需资金2亿元左右。据初步统计,拆迁涉及居民475户1900多人,占地面积4.87万平方米(约73亩),建筑面积约9.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7.7万平方米,商业店面约8900多平方米,祠堂和寺庙各一个共1600平方米。

  该负责人说,被拆迁户初定原地安置。今年底,晋安区将再次对旧屋区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核查,测算拆迁成本和安置经费,并规划设计新建住宅小区。全部拆迁安置方案由晋安区政府审定后,最后由福州市政府研究决定,力争明年上半年正式动迁,让居民早日住上新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