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C小贴士:数码相机使用技巧(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48 金羊网-新快报

  (1)色温的调节

  数码相机无法更换胶卷,所以采用白平衡调节,同时又分手动和自动,手动调节具有灵活性,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自动调节可以保证拍摄的效果不会偏差很大,但难以创造特殊的艺术效果。相同的灯光、相同的模特儿位置,换用不同颜色背景结果拍摄的模特儿肤色也会不同。

  (2)进行数字创意应用

  数字摄影技术与胶卷摄影技术不同,利用数字摄影技术可以改变图像并提供利用图像的新方法。数字摄影作品可以进行变形、拼合、加阴影、加光、拼贴以及其他操作,这正是数码相机的妙处。

  (3)携带好备用附件

  数码相机是特别耗电的,尤其是打开LCD显示屏这个“电老虎”以后。使用1300mAh的镍氢或锂离子充电池作为扩展电源。在户外拍摄时,由于用不了交流电源,因此一定要带好已充满电的备用电池。在室内拍摄尽可能用交流电源,不过,必须要确保该电源的输出电压与数码相机所需的电压是完全一样的。以上内容仅供参考。(刘恺)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