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打造国际水准区域性职教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14 江南晚报

  本报讯昨日获悉,职业教育将成为无锡教育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制定中的《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提出在无锡打造国内一流、国际水准的区域性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无锡职业教育在未来的5年中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据了解,无锡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数量和质量,至今不能充分满足制造业基地、现代化服务业、推进经济增长方式根本性转变的需求。因此无锡职业教育全新目标为:

  大力发展中等职业教育。合理控制普通高中教育的招生数,逐步扩大本市中等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教育的招生比例;整合职业教育资源,对三年内达不到国家设置标准的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进行归并。平均在校生规模达到5000人左右,重点建设15所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到2010年,职业教育规模和培训总量要比2004年翻两番。

  积极发展高等职业教育。高等职业教育在校生规模达到10万人左右,平均在校生规模达到1万人左右,重点建设3—5所示范性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技师学院。

  加快培养技能型人才。技能人才总量年递增10%以上,高技能人才上升到30%以上,到2010年,全市要拥有高技能人才9万人以上,培养出5000名技师,600名高级技师,100位专家级技能型人才以及数以万计的受过高等职业教育的高技能人才。

  广泛开展各级各类职业培训。到2007年,中、高等职业院校在校生达到20万人以上,2010年达到30万人左右,各类培训每年达到40万人次,学历教育与培训规模比2004年翻两番。

  目前藕塘职教园区已经在全面建设中,将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水准的职业教育园区。

  到2010年,园区在校生规模将达到10万人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