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内游、水上游、边境游一个游都不能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08 新文化报

  “十一五”规划指出我省旅游发展前景

  本报讯(记者 曹莉 王瑾) 昨日,吉林省政协召开了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会上,省旅游局局长于国志做了“关于吉林省旅游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情况的汇报”,并对《关于加快发展我省旅游业的建议》(审议稿)进行审议。

  延边、通化是两翼

  2010年,我省对旅游业总收入的预期为461亿元人民币,相当于全省GDP的8.8%;全省国际旅行社达到60家,国内旅行社达到500家,争取有1家到2家进入全国百强旅行社行列。

  “十一五”期间,长春、吉林、长白山将成为全省旅游业发展的三大主核心,三地之间联结与整合形成全省旅游的中心三角;延吉、通化、白城将形成外围三角。构建以长春、吉林为中心,以延边、通化地区为两翼的吉林省旅游空间布局。

  同时,形成东部森林生态与民俗文化、边境旅游带,中部城市生态与冰雪旅游带,西部草原湿地生态旅游带3大旅游带;7个旅游功能区;16个重点开发的旅游功能亚区。

  “十一五”期间,长白山西坡旅游支线机场将正式投入使用;长春-珲春高速公路、长春至长白山(松江河)高等级公路、长白山景区环线公路、东边道铁路将全面竣工。

  把吉林旅游融入大东北

  “十一五”规划的省内旅游线路包括长春-长白山、白城-通化-白山等6条主要轴线;构建“三纵一横”旅游线路:“三纵”包括边境历史民俗旅游线(大连-丹东-集安-延吉-牡丹江-佳木斯)、城市观光休闲旅游线(大连-沈阳-四平-长春-哈尔滨)、草原生态旅游线(北京-通辽-白城-乌兰浩特-齐齐哈尔-海拉尔-满洲里),“一横”综合线路为赤峰-通辽-四平-长春-吉林-延吉;3条水上旅游线路:鸭绿江边境水上旅游线、图们江边境旅游线、松花湖-松花江-嫩江水上内陆旅游线;5条边境旅游线:图们江边境观光线路、鸭绿江边境观光线路、长白山北出境游、长白山南出境游、海上旅游线路。

  重要旅游项目招商

  鼓励、推进县市设置与旅游资源一体化管理的旅游机构,重点景区设立风景旅游局(或文化旅游局),涉及跨区域和多个部门管理的旅游景区(点)成立管委会。风景旅游局(文化旅游局)或管委会对旅游景区的保护、规划设施、项目立项、土地开发及使用进行监督管理和协调。长春市还将选择一批重要旅游项目进行招商,吸引大企业来投资,逐步将有条件的旅游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经营,还将成立“长春市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