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节送礼风恼人 多数教师认为收礼会影响师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1:40 江南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徐黎明、实习生黄燕摄影报道:教师节即将来临,本当用来表达敬意的礼物,却成了不少家长的公关手段 ,出手便是数百元的化妆品或高档烟酒。这种互相攀比的“礼数”不仅让很多家长烦恼,也让老师们感到尴尬。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叠山路一学校门口听到家长相互议论:“教师节你们准备送什么给老师呀?”记者接过话茬 :“教师节也要送礼?”这位家长说:“我邻居已经为她
孩子的女老师准备了300多元的化妆品呢!”

  记者这才发现,学校周边的一些原本不经营鲜花的商店已经订购了大量鲜花,每束定价3元至5元不等。一陈姓女店 主告诉记者,这时候送礼物,家长就是希望老师多多照顾自己的孩子。

  记者询问了几名小学生,大多数学生表示,教师节会送老师一束花。在豫章中学,一名初三的学生说,他们会以班组 为单位,给老师送一些小纪念品。

  采访中记者得知,多数教师表示学生和家长没必要送东西,如果收下会影响师表,拒收又会使家长觉得没面子,有时 还会产生误会,这让他们左右为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