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救儿童献身续:工大师生要向英雄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3:26 东北新闻网

  “记忆中,《内蒙古晨报》率先报道了英雄池明明英勇救人,壮烈献身的事迹,在社会上得到广泛关注,引起强烈反响。”在9月7日召开的池明明同学先进事迹报道座谈会上,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陈秀敏如是说。

  池明明是内蒙古工业大学化工学院2004级制药工程专业2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在危难时刻,英勇救人,壮烈献身。他用生命见证了人生真正的价值,用爱心谱写了一曲无私的奉献
之歌(本报多次报道过)。危难之时显身手,噩耗传来泪纷纷。英雄池明明的壮举一时间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关注。经研究,内蒙古工业大学决定在全校2万多名师生员工中开展向池明明同学学习的活动。

  据介绍,本次学习活动突出五个重点。包括要学习池明明同学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池明明同学有理想、有志气、勇于实践、乐于奉献、朴素谦和的优秀品格;学习池明明同学奋不顾身、舍己救人的高尚情操;学习池明明同学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拼搏精神;学习池明明同学自立自强、踏实进取,勇于克服困难、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号召全校各单位、各级党团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采取座谈会、报告会、党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广泛学习、宣传池明明的先进事迹,学习活动要同当前开展的“保先”教育结合起来,永葆党员先进性。(内蒙古晨报记者 刘欣荣 陈光) [编辑: 孙鹏](来源:东北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