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六号将在数周内发射 计划运载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19 新华网

  美国雅虎网站7日报道:官方媒体今天报道说,中国正在缩小参加其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的航天员候选名单。这次飞行计划运载两人,将在数周内发射。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庆伟对上海媒体说,他们已经从候选的14名前战斗机飞行员中选出了几组航天员,但最终人选的决定将取决于他们在测试中的表现。张庆伟对记者说:“‘神舟’六号飞船可能在9月或10月发射。”

  就在中国为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行进行倒计时之际,一项更大的人类太空飞行计划也已经展开。据报道,在上海,一个耗资1.6亿美元的新航空中心于6日开工建设。它将用于火箭、载人飞船和国防卫星的研究、测试和制造。将有5个研究机构设在新的航空中心内。

  与此同时,中国还于今年开始训练它的第一批女航天员。中国的女航天员培训项目共招募了35名年龄在17到20岁之间的女性。在这些候选航天员进入太空之前,至少需要4年的大学学习,还要接受飞行和科学教程,中国航空部门官员希望最迟在2010年起用本国第一名女航天员。(完)(来源:参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