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燃油附加费方案正在上报,司机有所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不调表难收钱为一元易吵架

  本报讯记者赵燕华,实习生赵金峰、孙婷报道:昨日,广东省物价局正式批准同意开征的士燃油附加费,记者就此采访了广州市有关部门、的士司机和消费者,各界反应不一,有赞有弹。

  据称申请加收一元

  此前有消息称,广州出租车行业协会向市物价局提出申请,向乘客加收1元燃油附加费,如今广东省已正式同意开征。广州市物价局新闻发言人、副局长吴林波就此表示,市物价局已拟出方案,具体规定企业、政府、乘客三方如何进行分摊,并明确了燃油附加费标准,以及何种情况下开征、何种情况下取消,目前该方案已上报市政府,一俟批复即可执行。记者在广州火车站和广州火车东站随机采访了30名的士司机,他们的态度分为三类:应该加收(16位);不应该加收(11位);无所谓(3位)。在这30人中,表示“应该加收”的司机有16位。广州交通汽车出租公司的陈师傅说:“应该加,但是一定要在起步价上加,不调表(计价表)的话没法收那个钱,否则为一元钱和乘客吵一架,没必要。”广州白云出租汽车公司张师傅认为:“早就应该加了。”但他也表示,上万辆出租车调表不现实,但应该贴出明确的告示在车上告知乘客。

  更愿公司少收费用

  但广州白云出租汽车公司的刘师傅并没有为开征燃油附加费而高兴:“没用。加一块钱,对我们没多大用,坐车的又受不了。应该让公司少收点钱,政府少收点税,那才是大头。”冯师傅也说:“不该收,首先顾客不接受,再说如果不调表也没办法向人家要,人家如果要发票也没办法体现那一元钱。”记者在广州街头也随机采访了数位市民,赞同者觉得“加一元钱没什么影响,无所谓”。而反对者意见基本一致:油价高企不能一味地让消费者承担,的士公司可节约开支或以减少利润来缓解压力。(晓航/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