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峡旅博会吸引对岸业者 台湾馆成会场焦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06 中国台湾网

  

海峡旅博会吸引对岸业者台湾馆成会场焦点(图)

  台湾馆引人注目(摄影:吴建卓)

  中国台湾网9月9日消息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昨天在厦门市开馆,台澎金马设有专区参展。由于大陆宣布开放民众到台湾旅游,台湾馆成为会场的焦点展区之一。

  第九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活动之一的首届海峡旅游博览会,8日上午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馆,进行4天的展览,320个展位,展示海峡两岸旅游资讯和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有兴趣者参观。

  台湾省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理事长杨于正表示,台湾旅游业界很重视这次旅游博览会,认为是为开放大陆人民赴台旅游的暖身,有近两百家旅行社和观光相关产业到厦门,希望让广大的大陆民众更了解台湾的好山好水、精致美食和人文。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澎湖、金门和马祖设有专区参展,首度将美丽的台湾景点完整介绍给大陆民众。其中,台湾馆有温泉和邹族美少女,澎湖馆主题为外婆澎湖湾,金门馆有战地风光和高粱酒香,马祖馆有闽东海上风情,相关旅游资讯相当抢手。

  尤其是金门参展团,在金门县副县长杨忠全率领下,带着团员和身着迷你迷彩服的美少女,绕场高喊“好山好水金门游”、“白酒之王金门高粱”,成为新闻媒体的采访焦点。

  观众对于台湾展馆很好奇,包括士林夜市小吃、北投温泉、阿里山、剑湖山风光等,都问得很仔细,他们表示,透过资讯可知道台湾真是宝岛,希望能早日一游。(言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