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一个新疆高中班珠海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珠海讯 珠海实验中学日前举办内地新疆高中班开学典礼,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77名新疆同学。

  内地新疆高中班(内高班)是内地部分城市举办的,招收新疆应届初中毕业生的高中班,招生对象绝大部分是少数民族学生,学杂费生活费一切全免。据介绍,举办内高班是党中央、国务院为了促进新疆社会经济发展和长治久安所作出的战略决策。

  今年是内高班扩招最多的一年,全国录取人数达到3000人。作为经济特区,珠海在硬件和软件上都符合举办内高班的条件,经过上级部门的认真考察,珠海成为今年我省新增的三个举办新疆班的城市之一。

  负责管理的两位新疆老师告诉记者,在新疆,每年的内高班招生竞争激烈程度比高考都大。今年新疆将近4万人报名参加内高班考试,只录取3000人,录取率不到10%,录取的学生绝对都是当地初中毕业生中的佼佼者。(韩秋亚)

  (侯颖/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