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楚天广播电台系列报道《走进抗战纪念馆》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6:06 楚天广播电台《事事关心》
楚天广播电台系列报道《走进抗战纪念馆》出版

《走进抗战纪念馆》一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楚天广播电台推出的大型系列广播《走进抗战纪念馆》日前已由中央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一寸山河,一寸血泪。这里有浓缩的历史,这里有难忘的记忆,这里有燎原的烽火,这里有民族的大义。让我们回望已经远去的战争----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 今年4月楚天广播电台经过精心策划,认真部署,派出30多名记者,分成7个采访组,寻访了中国人民
抗日战阵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哈尔滨731罪行陈列馆、天津一·二九运动纪念馆、陕西省西安事变纪念馆、上海淞沪会战纪念馆、浙江省民族日报纪念馆、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等100多家抗战纪念馆。记者的足迹遍及白山黑水,大江南北,长城内外,采访了一批抗战的亲历者和历史的见证人,采录了大量珍贵的音响资料和一些鲜为人知的历史资料。《走进抗战纪念馆》全书23万字,搜集抗战纪念文章50篇,内容涵盖抗战期间许多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战役、抗战英雄等。

  抗战老英雄、原成都军区副政委、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老红军、老将军任荣为该书写了序言。任荣将军说: “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是全世界人民的胜利,是各国被压迫民族解放的胜利,值得庆祝。我们要彻底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罪行,使我们的人民和我们的后代不要忘记历史,不要忘记敌人对我们的屠杀,不要忘记国耻。我们应该珍惜现在这样的好时光,珍视和平环境,使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不再重复那种悲惨的历史。”

  楚天广播电台台长、高级记者张立功饱含激情,以《不辱使命》为题作了后记。后记称:“《走进抗战纪念馆》在七·七事变纪念日开播之后,在听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从8月2日开始,我台又与颇负盛名的《中国新闻出版报》在第一版联合推出这一报道,扩大了社会影响。每年组织一次大型报道,是我台新闻宣传的一大特色。自1989年建台以来,一直坚持至今。《中华新闻报》2003年8月27日曾以《行动的魅力》为题,用半个版的篇幅介绍我台大型报道的做法和经验。在这些大型报道中,有讴歌中国共产党70年光辉历程的《历史在这里转折》;有较早传送神州改革春风的《南巡路上》;有体验先辈历尽艰辛而泽被后世的《重访长征路》;有描述宝岛神韵的《香港风情》;有建党80周年推出的追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历史不会忘记》;有展示军民鏖战洪魔的《十万抗洪将士签名活动》;有为“三农”问题焦灼思考的《农业产业化的实践与思考》;还有着力推动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的《沿海观潮》,等等。我们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传承我们建台16年来所遵循的一个准则,那就是:不辱使命。“(记者 黄前明、摄影 黄宇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