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届海峡两岸道教文化论坛将在江西龙虎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9:25 桂龙新闻网

  10月20日至24日,首届海峡两岸(江西·龙虎山)道教文化论坛将在江西省鹰潭市龙虎山举行。此次论坛由中国道教协会、江西省台办、江西省宗教局联合主办。

  此次论坛以“两岸道脉,同根同源”为主题,以研讨两岸道教文化的渊源、发展为主线,弘扬道教文化的精髓,揭示道教文化的现实社会价值,加强台湾道友和各界人士与鹰潭、龙虎山嗣汉天师府的广泛联系,融合两岸人民的感情。

  论坛主要内容包括举行开笔活动、开幕式;道教文化学术交流;参加龙虎山嗣汉天师府创府900周年庆典活动;参加鹰潭道教文化、旅游节有关活动。

  届时,台湾地区的道教界人士、道教文化学者、信徒和社会知名人士,大陆道教界人士、学者、官员、新闻记者,部分港澳和东南亚国家的道教界人士或学者,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吴样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