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逛房交会市民七成多要买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1:51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黄琳)作为“国八条”等一系列抑制过热房地产市场政策出台后的沈城首届大型房交会,其表现无疑是沈阳房市“温度”最真实的证明。昨天9时正式开展时间未到,上千名市民已经迫不及待地挤入展会现场,人气指数直抵沸点,远超过了春季房交会。

  据统计,昨天共12万余市民参加展会,实地看房人数达3447人。房屋交易签约面积44
.59万平方米,签约额12.85亿元,比去年秋季房交会首日签约额高0.32亿元。其中商品房签约面积26.98万平方米,签约额8.63亿元;存量房签约面积17.61万平方米,签约额4.22亿元。

  人气及成交额直抵沸点

  对各地房地产业来说,眼下是一个很微妙的时机。因为房市清淡,南方个别城市甚至取消了原定的房展会。而沈城却为何“风景这边独好”?对此,市房地产研究所一位专家分析,这其中有着必然的因素。毋庸讳言,“国八条”出台后,给沈城房市同样带来不小的震动,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和市民持观望态度,这令沈城房产销售增幅自6月出现回落,7月份达到谷底。

  然而,种种迹象显示,沈阳房地产不存在泡沫,走势良好,这令得各界信心逐渐回升。持币待购的市民对沈城房市有了更加理性的认识,信心较“国八条”前甚至更强,因此8月份沈城房市回暖迹象明显。

  专家表示,由于市民对沈城房市信心十足,再加上前几个月因观望而“储备”下来的购买力,遇到本届房交会优惠政策的“助燃”,本届房交会人气及成交额直抵沸点不足为奇。

  开发商未打“地铁牌”

  地铁项目的“落户”对沈城的房地产市场无疑起到较强的拉动作用,不过,记者昨天在房交会现场注意到,绝大多数楼盘都没有借地铁“造势”。铁西一处楼盘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这处现房楼盘距离地铁出口处仅几百米,但他们在宣传中并没有刻意以此为卖点。

  该负责人说,目前购买者都是以居住为目的,毕竟地铁开通还有5年的时间,它带动的是此处地产的增值空间,并一定会直接拉动消费者眼下的购买热情。因此宣传重点仍然是户型结构、价位优势等。

  但对于不少参展市民来说,地铁的效应却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他们的购房心态。一对小两口悉心研究临近张士开发区的一个小区楼盘,他们说,地铁一号线正好途经那里,交通的便利使得他们对原本不在计划之列的这一地段也产生了兴趣。和他们一样,不少市民告诉记者,原来尽管城市周边地区房价很低,但交通“瓶颈”使他们无奈放弃,现在则多了一个选择空间。

  七成多市民直奔购房主题

  对于一个展会来说,有效参展人数是一个重要指标,它指的是真正具有购买意向的参展者。与往届不少市民抱着“逛一逛”的心态不同,记者留意到,本届房交会上,真正直奔购房主题而来的市民占七成以上,而且年龄段大多在20—45岁之间。

  沈阳房价波澜不惊,因此同地段房产商之间几乎不存在价格竞争空间。那么,对于这些准购房者来说,打动他们的住宅究竟是什么样子?记者跟随几位市民浏览了各个楼盘展位,发现他们最关注的是房屋的格局、功能区划分、物业管理,以及园区绿化、幼儿园、学校、医院等配套设施。

  昨天,房交会首次抽出安居奖,市民谢女士获得奖金1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