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危险品车进五环将自动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28 新京报

  全市危险品运输车18日前全部加装GPS

  本报讯(记者王姝通讯员韩金星实习生高松)昨日上午,在北京最大的爆炸物品生产厂京煤集团,10辆爆炸物品运输车装上了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据了解,18日前,北京全市所有危险物品运输车都将加装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

  昨日安装的GPS系统具有实时跟踪功能,危险物品运输车必须按照指定路线、划定区域行驶,偏离路线,比如闯入五环内,系统将自动报警。而且,每隔一段时间,系统就主动发出“短信”,将车辆行驶路线、速度、车况等资料发至指定手机上。如遇抢劫、车辆出现故障等突发事件,GPS系统制作单位、运输车所属单位可在第一时间内,在地图上找到车辆;与此同时,GPS系统也会立即发出“SOS”信号,求助。

  此外,该系统还有自动记录功能。车头位置安有碰撞传感器,一旦遇到剧烈碰撞,传感器将自动向车辆所属单位报警,同时记录下碰撞发生26秒前的各种信息。接到这些信息后,工作人员可判断出碰撞程度、驾驶员采取措施情况。

  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危险品管理处副处长谭权说,至18日,相关部门将采取强制措施,要求全市所有危险物品运输车安装GPS系统,不安装者无权取得运输证。今后,一旦危险物品运输车遇有“意外”,只需10分钟,警方就可赶到现常利用GPS系统,警方还可掌控雷管等爆炸物的流向、流量、责任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