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工地升降架突然从空中坠落当场砸死1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0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何华高) 昨日下午5时许,在天河区东圃某建筑工地,一台正在作业的升降架突然从20米高的空中坠落地面,恰好砸中一名在地面指挥塔吊作业的王姓施工人员,该施工人员不幸当场死亡。与此同时,巨大的升降架还砸到离该建筑附近的电线杆,七八根电线杆连电线扯倒在地,一名正在电线杆旁边作业的水泥工,也不幸被倒下的电线杆砸伤头部,被送院救治。

  升降架坠落砸死1工人

  昨日下午6时3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了解到,急救车已把伤者送往医院救治。被升降架砸中身亡的施工人员,也被殡仪馆车辆运离现场。

  记者看到,警方已封锁了现场。离建筑工地不到10米的地方,就是事发现场,20米高的房顶端竖着一台塔吊,“升降架就是从该塔吊上坠落地面的。”工人小杨说。坠落的升降架有4平方米左右,已被砸烂,升降架下有只白色皮鞋,“鞋子是被砸身亡的施工人员的,当时他正在地面指挥塔吊作业。”

  砸上电线又砸伤水泥工

  在坠落地面的升降架旁边,有七八根倒下地面的电线杆,电线杆连着电线。据施工工人介绍,升降架坠落时,砸死施工人员接着就砸上电线,连着电线的七八根电线杆随即倒下,不幸又把一名在电线杆旁作业,来不及逃跑的水泥工头部、脸部砸伤。

  有工人告诉记者,昨日下午5时许,负责指挥塔吊作业的施工人员突然发现塔吊的滑带有松动和断裂的预兆,于是赶紧叫地面施工人员迅速离开。但谁也想不到,就在那一刹那,塔吊升降架坠落地面,砸中了该施工人员,同时也砸上了电线,数跟连在一起的电线杆倒下,又砸伤了一名水泥工。

  据介绍,被砸身亡的施工人员来自电白,今年未到40岁,升降架砸中他的头部和胸部。随后记者从120急救医生处获悉,砸中受伤的水泥工,头部被缝了10多针,伤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