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满教师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4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情满教师节(组图)
情满教师节(组图)
让我拥抱你

  学子们用此种方式谢师恩

  首席记者王曦辉

  课间给老师端茶、帮老师擦黑板……崇尚浪漫的外语系同学更是为教课的每一位老师送上了一束花和一个拥抱。这是昨日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大学生们在节日里给老师送上的“礼物”。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校实验楼外,还看到了学生们制作的一面长4米、宽2米的“祝福墙”,大学生们可以在上面为老师写祝福语。“这个创意挺好,对老师当面不好意思说的问候语通过笔来表达更容易些。”刚刚签完名的学生冯小玲说。

  让我资助你

  小学老师过节时捐助贫困生

  记者路文捷

  昨天上午,郑州苗圃小学的80多位教师以一种特殊的方式——用自己的工资为全校23名贫困、患病学生购买礼物,来庆祝自己的节日——教师节。

  据苗圃小学的肖校长介绍,在教师节到来之际,本想着要给在一线辛苦的老师每人送件礼物,但很多教师却认为:与其自己享受教师节的快乐,不如把这种快乐分享给学校的贫困学生。于是80多位老师自愿捐款买来了书包、文具、课外读物等学习用品,送给了全校的23名贫困学生。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实际行动回报老师的关爱。 线索提供 冀凯

  让我帮教你

  特殊老师和特殊学生面对面

  记者 张鸿飞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昨日,一个特殊的群体来到河南省少年春晖学校,和这里的85名孩子谈心,鼓励他们重新做人。

  这个特殊群体有来自省会教学一线的老师,也有从团省委等部门选聘来的专家。小学员端坐在老师面前,面对面地接受老师和专家们的帮教。身为河南省青少年研究所所长的程明武研究员说,这些孩子迫切需要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非观,要尽快学会自立、自尊、自爱和自护,才能够尽快回归社会。 线索提供 周福银

  让我念着你

  为不忘离退休教师,把他们请回校园

  记者常佰军

  “变化太大了!”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退休教师张秀荣看着美丽的校园,不住地说。“退休这么多年了,今天是最高兴的日子!”张秀荣笑着说,她退休近20年了,没想到还能跟孩子们一起过教师节,很开心。

  据郑州市金水区艺术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专门将那些离退休教师请到了学校,与学生们一起度过自己的节日,主要是不想让离退休教师成为教师节遗忘的角落。

  让我祝福你

  4岁小丫精心赶制绢花送老师

  记者毛磊

  “我们老师可好了!”一个可爱的小女孩用小手折着绢花时,还不停地说着。

  昨天上午,在郑州一家绢花手工坊里,这位4岁女孩的母亲介绍说,孩子在幼儿园上中班。“前几天,孩子听到我们给当年的老师打电话问候,知道了‘教师节’后很兴奋,说也要给她的老师送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我们就给孩子报名学习折花,现在她已经能像模像样折玫瑰花了。“我想虽然这礼物不值多少钱,但这是孩子的一份心意。”孩子的妈妈说。

  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的大学生们为老师送上鲜花,献上拥抱。

  记者张鸿飞图

  教师节来临时,郑州市苗圃小学的老师捐资为贫困生买学习用品。记者刘洲立图

  责任编辑:任远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