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连体女婴静脉“喝”牛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1 重庆晨报
连体女婴静脉“喝”牛奶(图)
  图为护士对连体婴儿进行严密监护本报记者罗伟摄 经近十天的抢救,姐妹俩肾功能有所恢复

  本报讯(记者王波实习生郑弘毅)连体女婴冉希冉望经过近十天的抢救,6日起肾功能有所恢复。昨日,记者进入病房对连体女婴治疗情况进行了一番打探。

  双人床上晒“太阳”

  下午,记者在得到儿童医院特许后进入了新生儿病房。病房中央一张新生儿双人病床格外醒目,四五台仪器将病床紧紧包围。冉希冉望正上方安装了一台辐射保暖器,保暖器上的三个人造“太阳”散发出的一道温暖阳光均匀地洒遍了小家伙全身,两姐妹带着眼罩正“抱”在一起酣睡。

  据护士小姐介绍,两姐妹出生时的总体重只有2000多克,不到正常孩子的一半,经过几天的调养和治疗,个头比起入院时已经明显增大了许多。

  姐妹睡觉嘴对嘴

  一直陪伴在姐妹俩身边的护士告诉记者,两姐妹从颈部以下到肚脐都已经连为一体,睡觉时两人不仅不能自己翻身,而且还不能与正常孩子一样仰卧,因此,每过一个多小时,护士们就会为他们进行翻身。

  睡觉时,两姐妹头与头之间几乎是完全靠拢,睡姿看起来十分亲热,常常是嘴对嘴睡。姐妹的过于“亲热”有时候也让护士们大伤脑筋,两人靠得太拢,经常在不自觉情况下用手将对方身上的一些仪器监测导管弄掉。

  静脉注射“喝”牛奶

  正当记者对两个小家伙拍照之时,其中一个小家伙毫不客气地开始“嘘嘘”,护士连忙将早已准备好的尿不湿为其换上,遭到“骚扰”的两姐妹用一阵微弱的哭喊声来表示“抗议”,换上了两套崭新的尿不湿“裙装”后,姐妹俩再次酣然入睡。

  在冉希和冉望身上,插着多根仪器导管,其中包括了心率监测器、呼吸机、静脉助推器等。医生称,由于两姐妹目前尚不能进食,喂奶工作只能通过静脉注射完成。

  随后,记者在静脉助推器上找到了答案,两条导管内流淌的奶状液体正源源不断地向孩子身体内注入,在输入体内的脂肪奶中医护人员还为其加入了婴孩所需的一些微量元素。

  据儿童医院介绍,冉希和冉望现在心脏功能和呼吸功能衰竭仍处于积极控制之中,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