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状告校长性骚扰自感孤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实习生秦小琼)以前,7个人的办公室里总是欢声笑语,而今“没人和我说话,实在躲不过了,最多跟我打过招呼。”英子说,自从状告了以前的校长性骚扰,她就被孤立了。

  现在嘴巴闭得发酸

  因为告校长的事发生在暑假,所以当时并不觉得同事们的改变。英子说,从这学期开学开始,每天的上班时间,就成了她的噩梦:“有时候一天到晚,只有在课堂上跟学生们说说话,没课的时候在单位里,嘴巴都要闭得发酸。”英子说,要是在以前,刚开学的一段时间,一下班,年轻老师们就要约着吃饭、逛街,早都不知搞过多少活动了。

  翻看日记泪长流

  英子有写日记的习惯。昨天,她给记者看了两篇以前的日记,现摘录其中一则:

  2005年5月25日,晴……我在土桥,她们(同事———编者注)来了好多的电话“命令”我快过去,她们一再要求我参加聚会的强烈要求让我觉得自己好重要,就如XX和XX她们说的“没有你怎么好耍,还去玩什么呢?”为了不让她们失望,我打车去了。我永远也忘不了我走进饭厅的那一幕:我走到门口,含笑默默注视她们,她们看见门口的我,几乎不约而同地欢呼起来……我就登场了!……这一晚,我们都玩得很尽兴,我们玩得很晚才回,欢歌笑语洒满归程……

  英子说,前天无意中翻开以前的日记,她哭了:“以前我们多好啊,现在每天见面却像陌生人。”英子认为,原因都是自己告了校长,老师们怕惹事,所以都像躲瘟神一样躲着自己。

  调职申请难如愿

  “这样的日子多久才结束啊。”英子说,校长是离开了学校,但调到了镇政府教办,不仅管着学校,下班了,校长还经常到英子所在的学校来散步。

  英子说她也曾向区教委提交过“调职申请”,但教委认为“没有必要”,所以,她还要继续熬。

  今天的日子很特别,英子说她快乐不起来。但是,这场官司,她还要继续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