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10中疑似结核病患不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裘晋奕)市第十中学学生中惊现10余例肺结核疑似病例,这让不少家长非常担心。昨下午,市结核病防治所郑重表示:经过严格排查、确诊,目前市第十中学所有疑似结核病患均无传染威胁。

  疑似病患10余例

  7月22日,位于巴南区南泉旁的重庆市第十中学,正在补习中的高三(3)班的3、4名学生突现咳嗽、咯血等症状。班主任当即上报该校刘校长,当天下午,校方将情况上报巴南区教委及巴南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

  23日,根据巴南区疾控中心的部署,当时在校的高三全体师生都到南泉医院接受了结核病的专项目体检,最终经确认的疑似病例有10余人,其中包括一名高三政治老师。

  为疑似病患炖鸡汤

  巴南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协同区疾控中心结防科立即监督学校对疑似病患住宿隔离。“为了给他们补充营养,学校还每天给每个疑似病患配备了一杯牛奶、一个鸡蛋。”刘校长介绍,每个周末还有专门炖好的鸡汤供应。同时,刘校长证实,此事并未向家长、学生正式公开,主要是担心引起不必要的恐慌。

  这些结核病不传染

  “在经过严格的排查后,相关医护人员专门到校监督、指导预防、控制工作。”市结核病防治所医务科的陈科长说,依据教育部关于学生结核病防治的相关文件精神,确诊为非传染性的病人在治疗期间可以继续上学,“第十中学的这些疑似结核病的学生都不具传染性,所以学校才只对他们的住宿实行了隔离,其余学习活动一切照常。”

  同时,陈科长表示,目前所有疑似病患状况良好,“只要坚持服药治疗,应该不会影响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