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经国婚外情将上银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4 重庆晨报
蒋经国婚外情将上银幕(组图)
  大图:张曼玉有可能扮演章亚若。 右上图:年轻时的章亚若。右下图:年轻时的蒋经国。资料图片
蒋经国婚外情将上银幕(组图)
蒋经国婚外情将上银幕(组图)
大陆台湾合拍影片,讲述其同章亚若爱情故事

  本报综合消息台湾中影公司与北京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输出输入公司合作,将于今年合拍一部新电影———《章亚若传》。该片讲述蒋经国和他的秘书章亚若的爱情故事,包括二人从相识到被迫分离的全过程。

  台湾“立委”、蒋家后人蒋孝严9月6日公开表示,他赞同将其生母的故事搬上银幕,但前提是一定要“拍得求真求实”。据悉,该片将由蒋孝严的女儿蒋蕙兰亲自参与编剧。在演员人选问题上,蒋孝严觉得张曼玉在气质、外型与演技上很适合饰演其母,但他强调要等剧本出炉后再定演员。

  长期以来,蒋经国和章亚若的爱情故事一直为人们所关注,章亚若当年离奇地死亡,以及留下一对双胞胎兄弟的日后生活,都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蒋章千日

  凄美爱情

  战火纷飞的1939年,蒋经国时任国民党驻江西特派专员。在他每天忙于处理各种繁杂的政务时,偶然收到了一封求职信,求职者是章亚若。颇见功力的蝇头小楷、婉约动人的文采,以及对事业执著的追求深深地打动了蒋经国,他决定见见这位勇敢的求职者。

  次日,一个有着圆圆的脸、清新素雅的女学生出现在蒋经国办公室的门口。通过一番接触,蒋经国非常欣赏这位才华横溢的女孩子,就断然决定让她担任自己的秘书。而后的事情就朝着不可预料的方向发展了。当时已娶妻生子的蒋经国,对这位聪慧秘书越来越依恋,最终他向她表达了爱意。

  “不!不可能。”章亚若断然拒绝了蒋经国的爱意,“你并不了解我,对我的过去你一无所知!”“为什么?我并不是逢场作戏,我是真心的!”蒋经国以为是自己的表白过于唐突。于是,章亚若向蒋经国彻底敞开了心扉,将自己那段不为人知的过去全告诉了他。

  辛酸事激起一世情

  生于1913年的章亚若,早在她15岁的时候,就已嫁作人妇,并于结婚的第二年生下了两个孩子。但是,章亚若是一位接受过新式教育的开明女性,她不甘心过这种相夫教子的平淡生活。经过深思熟虑,她给丈夫写了一封表明心迹的信,希望能不受羁绊,自由地实现自己的理想。然而,章亚若万万没想到,因循守旧而又懦弱的丈夫接受不了这个事实,竟然自杀了!

  祸不单行,经历过这次痛苦婚姻后的章亚若,再次遭遇了婚姻的坎坷。渐渐从丧夫阴影中脱离出来的章亚若遇到了仪表堂堂的军官郭礼伯。虽然随后郭礼伯向章亚若展开了强有力的爱情攻势,但章亚若最终还是看到了他的真面目:郭礼伯已娶有3个妻子,他竟然希望章亚若作他的小妾。章亚若怒不可遏,断然拒绝。气急败坏的郭礼伯此后不断找章亚若的麻烦,到处败坏她的名声。

  章亚若含着眼泪把自己的这一切告诉了蒋经国,希望他打消对自己的念头。然而,这反而更加激起了蒋经国对章亚若的同情与怜爱。二人的恋情就这样不可遏制地开始了。

  双胞胎换来一生冤

  和章亚若相恋的事情,蒋经国一直想找机会向蒋介石汇报,但因当时国难当头、战事不利等原因,一直没有找到机会。1941年夏天,章亚若怀孕,蒋经国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给了蒋介石,并请求他同意他们结婚。由于考虑到影响问题,蒋介石说:“眼下不宜办这种婚事,在肚子大起来以前,先秘密转到一个地方去待产。”由于没得到家长的认可,章亚若相当失落,还曾一度想去医院打胎,但由于蒋经国的阻止而最终未能实现。

  1942年正月十五,章亚若在桂林为蒋经国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兄弟章孝严(现名为蒋孝严)和章孝慈,一石激起千层浪。远在重庆的蒋介石得知此事,极为震怒。毕竟,蒋经国已结婚多年,还是两个孩子的父亲,此事一旦败露,对蒋家的影响很不好。

  后来,在宋美龄的劝说下,蒋介石暂不再追究此事,并为两个孙子起名为:孝严,孝慈。然而,蒋介石并不承认这两个孩子,所以他们只得随章亚若的姓。

  在连续遭受各种各样的打击后,章亚若生了一场大病。1942年8月14日下午,章亚若应约去参加一个晚宴,深夜回来后就上吐下泻,次日被送至广西省立医院治疗。给她治疗的是神色慌张的王医师,而这位王医师在将一剂针注射到章亚若的左手血管后,就迅速逃跑了。当时章亚若察觉到了什么,但一切都晚了。几分钟后,章亚若突然大声尖叫:“哎呀!不好了我眼前一片漆黑……”然后就昏迷过去,等到医院院长来的时候,已全身发黑的章亚若被宣布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章亚若如此离奇地死亡,蒋经国迫于政治压力,在此后的几十年里,都只得将悲愤掩埋在心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