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双方不愿公布DNA检验结果辜振甫私生女纠纷仍是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24 重庆晨报
双方不愿公布DNA检验结果辜振甫私生女纠纷仍是谜(图)
  辜家为厘清真相,辜老的小女儿辜怀如(右)上月前往警政署刑 事局自费验DNA。 DNA检验已有结果,但双方都不愿公布内容

  中新社电海基会前董事长辜振甫婚外生女疑云,DNA鉴定已有结果,但检方和双方当事人都不愿公开内容,不过辜家律师表示对鉴定结果和辜老人格很有信心,意味对结果表示乐观。

  为使比对结果更精确,法医研究所曾函请检察官要求采集辜家三兄妹的母亲辜严倬云的检体供比对,不过辜严倬云未赴“地检署”,辜家也不愿意辜严倬云出面。辜家律师表示,愿意提供保供辜振甫保留在两家医院的检体提供鉴定比对。

  此外,民事部分,辜家日前已向台北士林地方法院递状,请求邓香妹母女返还11年来向辜家不当得利的非法所得,返还逾2000万元,法院今天已分案审理。

  9日上午台北士林“地检署”针对辜成允控告邓香妹母女涉嫌恐吓取财案,二度开庭传唤辜成允,辜家委由律师出庭。律师宋耀明指出,当天上午正式向检察官提出愿意辜老生前在振兴医院和和信治癌中心所做的癌症病理切片作为检体。

  据证实,双方检体经血清证物组鉴验DNA,确已有结果。但他要求负责检验人员绝对保密,鉴验结果密封,已于5日下午直接送交“地检署”,所以鉴验结果,只有检验员、检验组长及检察官知道,目前仍不知经DNA鉴定,张怡华是否为辜振甫私生女。

  新闻背景

  8月2日台媒曝光,生前纵横台湾政商界的前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四十年前与年轻女子邓香妹的一段婚外情,并疑有一位现已三十八岁私生女张怡华。邓香妹母女要求享有辜生前的财产继承权。

  辜家对此发表声明坚信张怡华非父亲的亲生骨肉,同时,辜家三子女还于9月3日上午在刑事局等候自称是辜振甫私生女的张怡华,共同进行DNA取样鉴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