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现在吃海鲜千万要煮熟 新购车辆不要急于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40 都市快报

  最近,宁波卫生、工商、消协纷纷发出消费警示,内容有的关乎健康,有的则能帮你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提醒一

  吃海鲜要煮熟 最好还要蘸点醋

  镇海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项检测结果提醒各位“食客”:当下时节,食用海产品时注意一定要煮熟,除了彻底加热外,最好蘸醋食用。

  为什么?因为该中心检验科对市场上采购来的海产品进行副溶血性弧菌检测。结果发现,22份样品中,有18份被检出含有副溶血性弧菌,带菌率高达81.8%。

  该中心的盛冬萍医生告诉记者:今年夏季,仅镇海区发生的6起细菌性中毒中有一半是该副溶血性弧菌引起的。

  宁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也表示:副溶血性弧菌不单是在镇海或者宁波地区,在整个浙江沿海地区都是引起食物中毒的主要病原菌;而且,目前还是这类食物中毒的多发季节。

  提醒二

  上门推销工商信息黄页,假的

  “你必须买一本工商信息黄页,否则今年你们企业就通不过年检了。”近期,类似这样推销黄页的“工商干部”在宁波频频出现。

  这些推销黄页的假工商,主要瞄准了一些中小私营企业及个体户。宁波市工商局再次提醒:这是假的。

  提醒三

  宁波有“鱼托”出现

  最近,宁波市消协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在火车南站、望湖市场附近,时常会出现卖鱼、卖海鲜的“鱼托”坑害消费者。一个人拎着几袋看似新鲜的鱼蟹,自称是从舟山来宁波探亲访友,因亲朋好友不在,便将带来的鱼蟹低价出售,旁边的“托儿”争相购买,形成抢购态势,并鼓动消费者购买。

  在此,宁波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各位消费者不要购买“鱼托”的商品,由于托儿们行踪不定,消费者受骗上当后往往投诉无门,无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提醒四

  问题新车换货遭“搁浅”

  新购车辆不要急于上牌照

  新车购买后不久就发现发动机、水箱等有问题,但因为车辆已上牌照,车上有了拍照钢印,经销商不同意退货。

  今年已有十多位新车车主前往消协投诉。为此,宁波市消协前天发布今年第九号消费预警:新购车辆不要急于上牌照。

  按照目前车辆管理的规定,新购车辆正式上牌之前都会发一张临时牌照,时效一般为7到15天不等。消费者完全可充分利用临时牌照有效的时间,进行试车检查。(记者杨锡超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