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名西藏新生走进深大校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4:51 深圳商报
  10名西藏新生走进深大校园

  今年首招新疆学生将在江西进行一年语言学习
10名西藏新生走进深大校园(图)

  图:藏族师姐们与刚入校的西藏新生亲切交谈。深圳商报记者施平摄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潘咏实习生付佳)黝黑的皮肤,红扑扑的脸蛋,纯朴的衣着,羞涩的笑容——昨日,在深圳大学新生报到现场,记者一眼就认出了这群来自高原的孩子,他们是深圳大学今年在西藏招收的新生。这10名学生将在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度过4年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据了解,深圳大学今年除了招收西藏学生外,还首次在新疆招收一批新生。这批新疆新生将在江西进行一年语言学习,然后到深圳大学完成学业。

  “深圳真热啊!”17岁的格桑卓嘎是今年西藏新生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从拉萨经重庆转机到深圳,3天的路途让柔弱的她有些吃不消。记者看到她的时候,她正在藏族学长的陪伴下到学校医院看病。这些在深圳生活了几年的学长们则已经适应了深圳的节奏,他们主动承担起照顾这些小弟弟小妹妹的责任。

  来自日喀则的4名藏族新生则幸福多了,因为一路上有一位母亲陪伴着这群藏族的“小鹰”。次旦卓嘎的母亲平时从事会计工作,这次自己的孩子来到这么远的地方求学,虽然嘴上说孩子在这里读书她很放心,但是她还是陪伴着女儿和她的同学经过了4天的长途跋涉来到深圳。

  记者看到,因为大多数藏族学生都是第一次出远门,更是第一次来到深圳,他们甚至没有准备多少夏天的衣服。藏族学长们陪他们办完入学手续、安顿好行李之后就带着他们到附近的超市去购买生活用品。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潘咏实习生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