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春出动千名执法人员对5户居民实施行政强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45 龙虎网

  【龙虎网讯】防暴车、警察、行政执法人员……各支队伍严阵以待。昨早5时,长春市拆迁办会同公安等部门约1000人,对双丰镇六家子村拒绝履行搬迁义务、阻碍当地建设工程进展的5户居民实施行政强迁。

  强制拆迁,严阵以待

  据了解,强迁动用如此规模,在长春尚属首次。“过去在这个地段实施强制拆迁时,曾有10多名执法人员被打伤。”长春市拆迁办人士解释,“这次下发‘行政强迁通知单’时,也发生了袭警事件。”因此,市拆迁办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以防万一。最后现场并未出现暴力抗法事件,拆迁过程比较顺利,另外该村的3户违章建筑也被同时拆除。

  搬迁也是促进城市发展

  市拆迁办负责人指出,近年来长春房屋拆迁工作受阻现象较普遍,个别拆迁户提出的搬迁要求过高,导致拆迁工作进展缓慢,很多建设项目不能如期进行,影响房地产企业投资信心,阻碍建设进程。今年4月8日,长春市出台了《长春市行政强制拆迁审理办法》,规定拆迁当事人必须履行行政裁决所规定的义务,否则将强制执行。

  拆迁有争议可申请行政裁决

  该负责人表示,房屋拆迁是行政行为,不是“买卖关系”,不取决于被拆迁人是否愿意;补偿安置是民事行为,按照等价有偿的原则进行补偿。根据规定,如被拆迁人对评估价格不满,可单独委托符合资格的评估单位“复估”。两次评估结果相差在3%以内,执行第一个评估结果;如差额超过3%,则交由专家委员会鉴定,以选取执行哪个结果。如仍有争议,拆迁人和被拆迁人均可申请行政裁决,裁决后即为最后结果。

  据悉,今日各部门将在长春市总工会“文体活动中心”项目地,对行政裁决后应搬未搬的居民实施行政强迁。这是第二轮行政强迁行动中的最后目标。

  作者:刘昕

  (来源:千龙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