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公选副厅级领导干部 213人竞争20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8: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日,四川省公选20名副厅级领导干部的213名推荐人选将参加基本知识初试,其后,他们中的约150人将进入下一关参加集中培训,并接受综合测试考核。昨日下午,他们已经领取了准考证并接受了“人机对话”考试的基础培训。

  3种题型人机对话3小时

  记者昨日下午来到考场的时候,“考生”们正在进行登录计算机、熟悉考试题型等基本培训。据悉,此次考试不用纸和笔,全部都在计算机上以“人机对话”的方式进行,试题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和判断等3种形式,考试时间长达3小时。

  入考场禁带手机

  在考场门口,记者看到《应试须知》、《考场规则》等贴在墙上的醒目位置,许多“考生”在此驻足观看。根据规定,“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籍、资料、笔记、纸张、电子储存记忆器、通讯器材(含手机、传呼)等入场,手提包也将按指定位置存放。考试时不得要求监考人员解释试题,不得把水瓶、水杯带入场内。考试中不得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严禁偷看他人试题答案。中途不得离开考场,否则被视为交卷。

  对监考人员也提出了严格要求:坚持原则,不徇私情;涉及考试的内容不得解释和答复;不准在场内抽烟、读报纸、交谈和频繁走动,不准在“考生”旁边观看答题。

  最小33岁最大52岁

  据悉,这批推荐人选来自全省78个部门(单位)、21个市(州)和23所高校,拟参加党政序列和高校序列职位考试的分别为131人和82人。男性191人,女性22人;年龄最大的52岁,最小的33岁,平均43.9岁,41岁至45岁的占41.8%,46岁至50岁的占31.5%;有博士研究生14人,硕士研究生35人,大学生132人;后备干部102人,少数民族干部16人;任正县处级年限最长的15年,最短的2年,平均时间为5.5年。

  记者 向朝阳 实习记者 舒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