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聊大学生投案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07 大众网-生活日报

  据新华社电广西南宁市一名刚入学的大学一年级学生因为无聊,竟然恶作剧报警称公共汽车上有炸弹,不仅造成市民恐慌,而且让公安部门出动了300多名民警紧急排查。

  据了解,报假警的这名大一新生刚到学校上学没几天,报完假警后,他自己还没意识到闯了大祸,反而在同学面前炫耀自己“很行”。后来同学们将此事向老师汇报,老师及校领导非常重视,班主任带着他向警方投案自首。

  据介绍,这名大学生的行为已经涉嫌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造成社会公共资源(警力)浪费,公交线路暂时性的停产停业,后果严重。如果造成更大社会危害,可能受到刑事处罚,因此告诫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这样的玩笑千万不能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