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天会期21项活动 太博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9月的太湖,再次伸出自己的双手,欢迎来自八方的嘉宾;9月的无锡,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将对外交流的舞台无限扩大。昨天,近百名来自中央、省级以及境外媒体的记者参加了第三届中国无锡太湖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太博会组委会副主任周解清就第三届太博会的概况、主要内容及特色和亮点做了新闻发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太博会组委会副主任王立人主持了新闻发布会。

  今天上午,第三届太博会将隆重开幕,周解清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本届太博会组委会,对来锡报道、宣传太博会盛况的媒体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周解清说,盛产风景、院士和创造财富奇迹的无锡,位于富饶美丽的长江三角洲中部,素有“太湖明珠”的美誉,是全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之一。举办太博会是无锡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宜人新无锡的重大部署,是推进无锡经济国际化的重要举措。在成功举办两届太博会的基础上,第三届太博会将从10日开幕,至24日闭幕,会期15天。本届大会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开放·合作·展示”为主题,以太湖国际经贸节、旅游节、文化艺术节为基本框架,坚持创新发展理念,整合城市各方面资源,以博览会的形式充分展示“开放之城、活力之都、灵秀之地”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无锡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无锡国际化进程,建设“活力无锡”、打造山水名城作出贡献。

  本届太博会共确定了21项活动项目,为搞好组织筹备工作,太博会建立了以市委书记杨卫泽、市长毛小平为主任,各分管书记、市委常委、副市长为副主任,各有关部门领导为委员的组委会,设立了一室七部等部门的工作机构,为成功举办太博会提供了可靠的组织保证。而在筹办过程中,太博会也得到了有关国家领导人、中央部委和江苏省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有效地扩大了本届太博会的影响。

  周解清介绍,本届太博会在“一会三节”总体框架下,将经贸活动作为主体,确定举办的21项活动中除去开幕式和闭幕式,国际经贸节有11项,旅游节有2项,文化艺术节有6项。太博会国际经贸节的主要活动有:

  无锡市经贸成就展、现代服务业国际论坛、“液晶谷”产业投资说明会、国际工业装备展览会、国际纺织服装交易会、纺织物流电子商务峰会、现代都市农业投资洽谈会、国际友城交流会、人才国际化论坛与交流会、管理创新研讨会以及国际经贸合作项目签约等;太湖旅游节已于3日提前开始,纳入本届太博会的有2005年无锡太湖美食节,主要是开展烹饪大赛和厨师节以及中秋焰火赏月晚会两项;太湖文化艺术节有6项活动,分别为:

  “欢乐中国行·活力无锡”大型文艺晚会、“激情周末”10场广场文艺演出,“影像中国”全国摄影艺术大奖赛获奖作品展、中国紫砂艺术大展、“太湖风”中国当代书法作品邀请展、“活力无锡”狂欢巡游及焰火晚会。

  周解清强调,本届太博会体现开放性、时代性和群众参与性,形成了活动的诸多特色和亮点,一是突出经贸节重点,注重实效,21项活动中涉及经贸活动内容的多达11项;二是直面国际市场,扩大对外交流,“国际化”几乎涵盖了经贸节所有活动内容,预计将有2000名外宾外商参与本届太博会各项活动,力争成交数、引进外资数均高于上一届太博会;三是把握产业导向,推动产业升级;四是增强吸引力,扩大参与面。无锡经贸成就展将吸引众多参观者的眼球,而闭幕式举办的“活力无锡”狂欢巡游活动,将有80支表演团队和21辆花车相映成辉,4000多人组成的流动艺术长廊,其规模和内容均创无锡历史之“最”。

  新闻发布会上,近百名来自中央、省级和境外媒体的记者们对本届太博会表现出浓烈的兴趣并积极提问,太博会组委会相关成员回答了中国香港凤凰卫视、解放日报、上海新民晚报等媒体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新闻发布会后,还举行了欢迎酒会,以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无锡发展的媒体朋友。

  (单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