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管办法将更人性化更严格 4措施打造济南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14 大众网

  本报9月9日讯(记者刘洪智通讯员宋兵)9日下午,大卫·泰勒代表“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与济南市副市长邹世平签署“共建联合国交通安全城市备忘录”,“济南模式”开始运作。据交警部门透露,济南市将采取更人性化、更严格的交通管理措施。

  交通事故“三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安全驾驶员选拔。通过对驾驶员生理、心理特征分析和事故倾向性驾驶员判别方法研究,发现部分驾驶员是事故倾性驾驶员。济南将应用驾驶适性检测系统,开展驾驶员安全素质选拔工作。

  第二道防线:在济南市交通、公安管理部门所辖驾驶员培训学校、车辆管理所,分别应用具有事故预防训练功能的汽车综合模拟驾驶系统、自动桩考系统以及交通法规计算机考试系统等手段。

  第三道防线:全面装备预防违章事故的闯红灯自动抓拍系统和违章记分系统、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的事故现场勘察测绘系统、交通监控系统等现代化管理装备。

  交通安全5A教育

  交通安全5A综合教育指的是交通管理部门按照交通参与者人群、参与者驾驶工具、引起交通事故及其轻重程度等标准对宣传教育对象进行分类、分级的宣传教育,达到增强安全意识、端正安全态度、提高安全能力、强化安全责任、规范安全行为(英语字母都以A开头)的目的。

  制定济南市市民交通行为规则和标准,实施市民交通安全行为拓展计划,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纳入法制教育的内容。

  交通安全四级管理

  建立市、区、街道、居民委员会四级道路交通安全纵向管理体系,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目标管理,对道路安全任务进行科学分工。

  事故预警多头齐动

  从公安、交通、卫生、保险等部门收集各种与交通事故有关的信息;建立相应数学模型与程序算法,对收集过来的信息进行分析处理,找出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主要因素及其概率关系;根据流动人员涌入量、天气状况等因素建立道路交通事故预警模型。

  大卫·泰勒指出,济南应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体系,制定长期规划。“联合国全球协议城市项目”将通过网站、会议等形式向全球传达“济南模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