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鄂州黑老大被杀案庭审现场出现混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0: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湖北鄂州黑老大被杀案庭审现场出现混乱(组图)

死者家属站在法院入口处阻拦被告人家属入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湖北鄂州黑老大被杀案庭审现场出现混乱(组图)

庭审现场


湖北鄂州黑老大被杀案庭审现场出现混乱(组图)

武警紧急增援,维护庭审现场秩序


  荆楚网(楚天金报)特派记者 张卫华 特约记者 王斌华 实习生 闫馥 卜昭俊 报道:

  “黑老大”遭袭身亡

  2004年9月15日,夜幕降临时分,古城鄂州市城区莲花山上,一名男子正夹着包急速向前行进。到山下阴暗处时,突然窜出一伙手持利刃的歹徒拦住去路。该男子迅速从随身携带
的皮包中掏出一把手枪准备射击突袭者时,背后已被快刀砍中。接着,手枪也被袭击者抢去,雨点般的砍杀落在该男子身上。

  当救命声划破长空时,莲花山附近的居民被惊动了。

  鄂州警方接警后,将该男子送往

医院抢救,但其因大腿动脉迸裂,流血过多死亡。

  警方通过调查了解到,莲花山命案的死者叫肖成佳,35岁,家住鄂州市凤凰街办莲花山村,是城郊一带有名的村匪地霸。此人生前作恶多端,曾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后因重伤案被判入狱,但由于头部重残获保外就医。出狱后,肖成佳继续为非作歹,横行乡里,并笼络了一批打手,甚至在鄂州城郊建立一个以他为首、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长期垄断莲花山一带的建筑市场,老百姓早就对其恨得咬牙切齿。

  谁敢对“黑老大”下手?

  肖成佳为人鲁莽,做事武断,缺乏谋略,在经过了十来年的打打杀杀后,现已很难驾驭局面。为此,他开始筹划新的“发展规划”,企图通过吸纳得力干将,加强团伙的经济实力,兼并当地及周边小团伙,达到独霸一方的目的。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邪恶势力的团伙头号人物,竟然遇袭身亡。有谁敢采用如此凶残的方式夺其性命?

  案发后半个小时,获悉此案的鄂州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刘建国意识到,这绝对不是简单的打架斗殴,很有可能是一起带有黑帮性质的重大仇杀案。他当即指示市公安局组织精干人员成立专班展开侦破工作。

  当晚,专班民警找到肖成佳的手下洪天金和郑某。两人称,9月7日,肖成佳同莲花村另一“狠人”洪卫争夺莲花山一工地时,发生过激烈冲突,肖成佳当场扇了洪某两耳光,并猛击洪数拳。双方扬言要械斗。洪某还指派手下“吴猴子”等人跟踪过肖成佳。

  9月15日晚7时许,专班民警获悉,“吴猴子”的好友“矮子”等3人在武汉丁字桥附近活动,遂赶至武汉将3人找到。但经查,3人与此案无关。

  次日早晨,专班民警又将正逃往深圳的“吴猴子”等人拦截,但吴确未参与此案。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老三”揭开真相

  案发第三天,峰回路转。当天上午9时许,有一自称参与“9·15”命案的人给警方打来电话,说想投案自首,此刻正背着被子和衣物在公安局门口徘徊。

  当警方赶到时,发现前来投案人员竟然是“肖成佳团伙”的三号头目冯某,而他供出的犯罪嫌疑人竟然是“肖成佳团伙”的二号头目洪天金。

  据冯某交代,洪天金比肖成佳小10岁,也是莲花山人,刚出道时就是肖成佳的得力打手,不仅阴险狡诈,还是出了名的亡命之徒。肖成佳入狱后,洪天金开始独立门户。当肖成佳出狱再次招兵纳贤之时,洪天金意识到这是自己迅速发展和壮大的绝好机会。他调集人马,再次投靠肖成佳。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警方分析,洪天金是想通过强势捆绑,再运用自己的谋略,抓准机会铲除肖成佳,以便迅速壮大。

  2004年8月底,建筑商洪卫与洪利良先后来到鄂州市凤凰街办莲花村13组市委组织部的住宅楼工地,发现肖成佳正在该工地指挥施工。因洪卫也想做此工地的土方工程,遂与肖发生争执,遭到肖的追打。洪卫找来洪星等人,说要教训一下肖成佳。其间,洪利良透露洪天金与肖成佳近段时间有矛盾,可以拉拢。洪星联系上洪天金后,双方一拍即合:由洪卫、洪利良出钱,洪天金请人伤害肖成佳,让肖接不成工地。随后,洪天金暗中指使冯某雇请打手。

  9月初,洪天金获悉肖成佳到武汉买枪,便将此消息告诉了洪星,提出到武汉跟踪肖成佳并乘机下手。洪星找到洪利良要了5000元交给了洪天金,洪天金即邀约冯某等人租车一同前往武汉跟踪肖成佳。计划落空之后,洪天金又处心积虑地谋划新的借刀杀人方案。

  9月11日,冯某找到了长期与其狼狈为奸的李某帮助物色帮凶。李某后找到黄石人余某。13日,余某找到武汉市新洲区的打手朱某,声称有一老板欲雇人砍一个仇家。

  9月14日,10名打手乘坐两辆汽车到达黄石市,与余某和洪天金会合,谈妥好1.6万元的价钱。洪天金在介绍完肖成佳的特征和行动规律后,交代朱某不要将肖成佳砍死,“让他在医院躺几个月就行了”。当晚,洪天金安排人将打手带到肖成佳住址察看地形,并将四把砍刀交给朱等人。

  次日上午,众打手接到命令后,开始秘密跟踪肖成佳。当晚8时许,众打手发现肖成佳独自经过莲花山“星星网吧”侧巷,即冲上前抢下肖装有手枪的背包,随后将肖乱刀砍倒在地。众打手逃离现场后,先后赶到黄冈会合,一起返回新洲阳逻。

  在此过程中,洪天金均在幕后遥控指挥,以备在事情败露时逃离。

  “老二”守灵时落网

  得知详情后,警方为防止洪天金等人外逃,故意放出自首的冯某。

  9月17日下午,专班民警在黄石找到替洪天金雇凶杀人的李某,并根据他的交代,在黄石钟楼前将打手朱某抓获。

  此时,诡计多端的洪天金已在七里界火葬场呆了两日,假惺惺地为肖成佳守灵。在所有团伙成员和肖成佳家属面前,洪天金俨然一副悲痛欲绝的样子。所有人都以为肖成佳之死必为以往仇家所为,都还一致推举洪天金挑起大梁,为肖“报仇雪恨”。

  当晚,专班民警赶到火葬场时,洪天金先是一脸惊异,而后迅速调整自己的情绪,主动上前与民警打招呼。正当他惺惺作态时,警方迅速将其铐起。

  专班民警马不停蹄,连续作战,至20日中午12时30分,将该案中的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随着头号人物的死亡和二三号人物的落网,“肖成佳团伙”瞬间瓦解。

  直击庭审现场

  被告家属竟遭打

  昨日的公审初定在上午8时30分。8时许,记者提前赶到了鄂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此时,法院周围黑压压的一片,到处都是人。

  因为被告多达15名,此次的公审庭设在该院最大的刑事审判庭。近千人的旁听席位,除警方为保障庭审顺利进行而预留的前三排外,其他席位都坐满了人。旁听席的过道和后面也站满了人。民警们紧张有序地维持着秩序。

  审判长一声“现在开庭”,原本喧闹嘈杂的旁听席顿时安静下来。15名被告人低着头,一字排开。

  庭审刚刚开始十几分钟,在法院的入口处,死者肖成佳的六七名家属站在那里,阻拦被告人家属进入法庭,不少被拦在门外的被告人家属只得偷偷从法院的侧门翻墙而入。在阻拦过程中,原告家属与一对老人发生了冲突,老人势单力薄,被打倒在地,见无法进入法庭,两名老人作出过激举动,一个躺在法院门口的

机动车道上,一个伸手拦车,造成该路段交通轻度受堵,在公安和交警部门劝说近半个小时后,两名老人才离开机动车道进入法庭。

  老二回答引发混乱

  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向被告人洪天金提的几个问题引起了旁听席的一片哗然。

  公诉人:“洪天金,你认识被害人肖成佳多长时间了?”

  洪天金:“将近20年了。”

  公诉人:“你认识被告人洪卫多长时间了?”

  洪天金:“2001年认识的,将近4年。”

  ……

  公诉人:“你为何伤害肖成佳?”

  洪天金:“为了钱,洪卫答应给我5000元钱。”

  公诉人:“5000元钱先给你了吗?”

  洪天金:“还没给。”

  公诉人:“那就是说,你为了这承诺了但还没给你的5000元钱杀害了你认识20年的朋友?”

  洪天金:“是的。”

  ……

  旁听席一阵骚动。

  武警增援控制现场

  上午8时30分,法庭准时开庭,因为被告众多,检察院的起诉书足足念了半个小时。公诉人念完起诉书后,审判长宣布带被告人洪天金出庭,其他的14名被告被带入候审室时,现场出现了一阵混乱,所有的人都站了起来,家属的哭声、起哄声、辱骂声混在一起,一些人还企图冲向被告席。幸亏早早在前三排守候的民警及时制止,混乱局面才一时得以控制。

  为了安全起见,现场负责安全的公安部门临时向在鄂武警求助。不到10分钟,两辆载着武警的卡车拉着警笛快速赶到了法院。紧急集合后,手执警棍、盾牌的武警喊着宏亮的口号,分批在法庭的入口、庭审现场及候审室警戒。

  武警赶到后,庭审现场很快恢复正常,在法院入口处阻拦被告人家属的原告家属也不见了踪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