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本溪垃圾场突然发生爆炸造成2死8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2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9月10日电(金松) 9日下午4时30分许,辽宁省本溪市溪湖区柳塘垃圾场突然发生爆炸,有2人在爆炸中死亡,8人受伤,其中7人正在抢救,1人轻伤没有住院。

  记者在爆炸现场看到了一些垃圾筐和手推车、铁锹等拾荒工具,还有地上到处都是的血迹。据悉,10名伤亡人员均为拾荒人员,垃圾场工作人员没有人受伤。

  据本溪市中心医院介绍,事故发生后,医院启动了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7名伤员正在进行全力抢救,该院外科、眼科、烧伤科等科室共出动8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抢救工作。现初步了解到的情况是,有1名伤员被摘除了眼球,2名伤员切开气管,还有微重伤员仍在手术中。

  事故发生后,有3辆120急救车赶往现场。据急救人员讲,伤员被抬上车时神志仍很清醒,能够告诉医生身体哪部位疼痛。

  据伤员讲,当时是刚刚运来一车生活垃圾,10名拾荒人员便一拥而上争抢着扒垃圾,结果突然发生了爆炸。其中一名女拾荒者被巨大的冲击波冲到山坡下。

  爆炸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医院方面称,在对这些伤员进行手术的时候,他们特别注意在伤员身上取出的异物,有玻璃碎片、垃圾等残留物,但没有发现金属弹片碎片。

  据垃圾场一名值班人员介绍,该垃圾场属于本溪市环卫处管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