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年的今天)9月10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1:33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中国第一届教师节

  1917年9月10日,孙中山在广州就任中华民国军政府海陆军大元帅。

  1945年9月10日,邓小平与刘伯承指挥晋冀鲁豫野战军,打响了解放战争初期的第一个歼灭战———上党战役。这次战役采用围城打援、攻城打援、运动战等战术,歼灭进犯解放
区之敌3.5万余人。

  1980年9月10日,第五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法》。同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叶剑英命令公布施行该法。这是新中国第一部国籍法。

  1980年9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1994年1月1日第一次修订的正式施行。1999年8月30日第二次修订的正式施行。

  1985年9月10日,是新中国第一个教师节。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上同意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决定每年的9月10日为教师节。

  1998年9月10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盐湖中心长期科学观测站在世界上首次发现新矿物天然碳酸锂和含锂白云石新变种,为解决世界前沿课题新类型锂盐湖开发和“八元卤水体系”提供了重要科学依据。(据新华社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