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车计价器乱打票 乘客误会司机搞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4:46 海峡网-厦门晚报

  如果司机不按规定打票,乘客可拒付车租

  本报讯 (见习记者郑两兴)住文屏山庄附近的老谢昨日上午打的回家,下车后发现打出来的车票上日期、上车时间、车号都是错误的。老谢昨日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表示疑惑。

  记者看到,这张车票上的日期为8月5日,上车时间为13时,车号是闽DY0000。老谢说,他清楚地记得他上车的时间为昨日上午10点多,不是中午时分,车号更是明显错误,不知道的士司机在搞什么鬼。他说,当时他因工伤去医院,车费本可以报销,但现在车票出现差错,难以让单位相信。

  据了解,老谢当时乘坐的是一辆最近刚投入使用的“北京现代”标志的出租车,该车属盈华出租车公司所有。

  记者随后致电盈华出租车公司。有关人员调查后说,这确实是他们公司一辆车号为闽DY6163的“北京现代”打出来的票。该车型是6日左右投入使用的,共82部。她说,新车投入使用前,按规定都要先到计价器检测点检测,对有关项目如日期等进行调整。但该车号的司机去检测时没排上号,便私自运营,给乘客造成不便。公司已对她进行批评。

  另据了解,的士票上出现上述情况,也可能是因为计价器用久了出现问题引起的,司机搞鬼的现象较少发生。出租车公司也有严格的规定:如果司机不按要求打票,乘客可以拒付车资。乘客发现这种情况,也可以随时向出租车公司举报。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