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500吨!广式月饼包机“飞”全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天上午消息 记者马勇、通讯员李大祺报道:今天凌晨4时,一架标有EMS徽记的波音737货机徐徐起飞,载着16吨广式月饼奔赴上海,成为名副其实的月饼包机。类似广式月饼包机,从8月26日起几乎没间断过,至记者发稿时止,已有1500吨广式月饼通过EMS空中走廊速递到全国各地。这是广式月饼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空中旅行。

  广东邮政有关人士说,往年中秋,到邮局邮寄月饼的大部分是本地人,邮寄给远方的
亲朋好友;而今年邮寄月饼的主力军则是在广东打工的外地民工,可能是赚的钱比往年多了,虽然广式月饼几十元一盒,但有的民工一买就是几盒,邮寄给老家的亲人,一方面报平安,另一方面也聊慰思乡之苦。

  据不完全统计,到目前为止月饼邮寄量已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0%。为了把人们的思乡之“情”能准时送到,广东省邮政从8月中开始,借助跨区域的“次晨达”和“全夜航”等精品EMS服务,启动中秋“思乡月”专项营销活动,专门调配7架波音737货机运送广式月饼,每天起码8个航班,从广州、深圳两个航空口岸飞往全国各地几十个城市,昼夜不停运送。西至新疆的乌鲁木齐,北至内蒙古的呼和浩特,东至黑龙江的哈尔滨,甚至西藏的拉萨都可见广式月饼的身影。

  由于要邮寄的月饼实在太多,运力跟不上。本月初,广东邮政又从国家邮政总局申请多4家波音737货机支援广东运送月饼。现在平均每天广东空运速递的月饼就有近百吨。昨天是最高峰的一天,仅广州的新白云机场飞出的月饼包机就有8个航班,空运月饼127吨。

  这十来天,广东邮政几乎是围着月饼转,全民出动,上千人24小时不停作业,连机关的一些人也都被抽出来帮忙。昨天晚上11时多,记者在EMS的一个分拣、分发作业现场看到,这里灯火通明,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打包、分发邮件,邮件中近80%是月饼。

  一位作业员说:别看这里的月饼堆积如山,它们在这里呆的时间绝对不超过几个小时,而且每盒月饼都是单独封发,单独处理。

  据悉,为了确保月饼快速寄达,广东邮政还构建了一个中秋月饼立体运输网,实行海陆空联运,飞机难以到达的,汽车、火车,甚至轮船接上。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