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构建国际物流平台 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设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17:58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日下午,南京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设立推介会在金陵饭店隆重召开。南京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靳道强出席了推介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为提升南京龙潭港的物流服务功能,满足南京地区及长三角地区加工贸易对保税仓储物流的迫切需求,国家海关总署8月12日正式同意在南京龙潭港东至过江公路、南至临港路、北至疏港公路、西至港际路范围内设立0.76平方公里的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B型是指
由多家保税物流企业在空间集中布局,并联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物流集合区域。在一区域内可以有多家保税物流企业开展保税仓储、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业务)。由此南京诞生了第一家具有“自由港”性质的物流中心。

  中心总规划占地面积为3平方公里,总投资6.9亿元,一期投资1.2亿元。该中心是以国际物流为核心的区港联动国际物流基地,以国际配送、采购、分销为突破口,整合区域物流资源和产业资源,改善周边投资贸易发展环境,使之成为长江流域江海物流、贸易中转枢纽和沿江开发开放的重要平台。

  保税中心一期工程将建成具备海关、商检等口岸功能的封闭围网区域,具备“境内关外”的政策优势,保税物流中心的优惠政策能圆满解决当前加工贸易深结转机制中不合理环节,降低外贸企业在出口退税环节中增值税累计结转在最终实际出口环节退税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并按照“一线放开、二线管住”的原则,提高通关速度,减少通关成本。保税物流中心特殊的海关、税收、外管政策和完善的基础设施条件将成为现代物流企业的国际平台。

  据悉,该保税中心的选址、面积、围网卡口等监管隔离设施、办公场所等建设完毕后,南京海关提出审核意见后上报总署,再由海关总署会同税务总局、外汇管理局联合验收通过后向企业核发验收合格证书和注册登记证书,并颁发标牌,方准予其开展有关保税物流业务。

  在保税中心运作主体未成立前,保税中心的建设、筹备运作主体为南京龙潭物流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按照市政府自批复之日起“百天封关验收的要求,紧锣密鼓地超常规加快现场建设进度。基地公司先期对南京市及周边地区的江苏汇鸿、LG、福特、弓箭玻璃、全日通、江苏外运等一大批工商、物流企业达成了保税物流中心建成验收合格后进区运作的意向。最近就保税中心的运作主体方案也将有明确的结果。

  市场和政策的完美结合,将促进国际物流、国际贸易业务在我市的蓬勃发展,使龙潭港保税物流中心发展成为区域性的国际贸易、国际采购、国际配送中心。保税中心的建立将促进南京发展成为面向境外的全国性商品贸易集散中心,推动南京都市圈城市群的制造业基地建设和经济国际化进程,带动长江中上游及西部地区的开放与开发。(来源:龙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