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病因难寻女教师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0:21 北京晚报

  教师节师生同唤:我们要留住“托尼”老师

  本报讯今天是教师节,永定路中学28岁的女教师高天躺在病床上,手捧着学生们刚刚送来的一个足球,仔细看着同学们的签名,流下了热泪。10个多月来,高天每天高烧、寒颤,七八个月没吃过一口食物,并发症、败血症随时都可能夺走她的生命……

  今天上午9时,高天躺在航天中心医院康复楼5层的病房里,又开始了一天内长达20多小时的输液,很快就陷入了痛苦的寒颤。因为胳膊上扎的针眼太多,医生只好在她的锁骨旁打眼儿插管;因为营养液一进胃里她就腹泻、呕吐,所以输液管只能从鼻子插入小肠。持续高烧导致高天肺部感染,她必须带着氧气面罩呼吸。

  主治医生杨桂彬说,高天去年11月6日入院后能做的检查都做了,但始终查不出病因,她的体温持续在40摄氏度以上已半年多,今年4月又出现败血症,医院已发过四五次病危通知,但每次都被她藏了起来。“去年刚住院时临近期末考试,她怕耽误学生还时常回去上课。”高天的母亲拿出了一个笔记本,上面记录着高天每天寒颤的时间及间隔:“每次她都赶我们出去,不让我们看着难受。”老人哽咽了,这段时间她头上生出了白发,像一下子老了10岁。

  昨天下午,高天的学生抱着一个写满了祝福话语的足球来医院看望她,为她庆祝教师节。学生张康说:“她是个铁杆球迷,又非常爱拖课,所以都叫她‘托尼’。”“第一次见到高老师,我把她当成了班长。”学生华舒雅说,“她课讲得非常好,而且特关心我们,每个同学过生日都会收到她的小礼物;如果有学生不听话欺负她,肯定会有更多的学生挺身而出,慢慢地全班同学都被她‘征服’了,连她拖课都能接受,因为大家心里都知道这是为我们好,她做的课件还得过好多奖呢……”

  高天入院后,全校师生一直在关注着她的病情。校党支部邓书记说,学校为高天垫付了10万元医药费,老师们又自发捐款4万余元,但这远不能满足每天4000元至6000元的高额医药费。“我们四处打听类似这种病的信息,她的学生还把她的病情发在了网上。”熟悉高天的人都为她感到很痛惜,他们希望通过媒体获得更多的信息,找出高天的病因对症下药,最终能挽留住这位年轻教师的生命。

  网络编辑:陈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