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新闻社等举办酒会欢迎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嘉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九月十日电(记者张量)“两年前,第二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长沙成功举办,今天,我们又相会在美丽的江城武汉。‘才饮长沙水,又食武昌鱼’,毛泽东主席这一著名诗句,今天读来倍感亲切。”

  今晚,中国新闻社、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在此间举办酒会,中国新闻社社长刘泽彭致辞向参加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海内外媒体代表表示欢迎。国务院侨办主任
陈玉杰、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人民日报海外版总编辑杨振武、湖北省常委张昌尔等出席了酒会。宴会由中国新闻社总编辑郭招金主持。

  刘泽彭在致词中说,短短的两年来,中国又有了新发展、新变化。全球关注中国,掀起新一波的“中国热”。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发展的关注是前所未有的,他们对中国的报道浓墨重彩,惊叹褒奖有加。这是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种奇特的、全球性的舆论现象和文化现象。

  他说,短短的两年来,世界各地的华文媒体也有了新发展、新变化。华文媒体的质量有所提升,读者进一步增加。不断有新的报刊诞生,免费报纸在一些华人社区开始成为潮流,网络媒体又迎来新的春天。从总体上看,华文媒体的数量、种类更多,分布地域更广,社会影响更大,发出的声音也比过去明显增强。

  刘泽彭指出,尽管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但不可否认,世界华文媒体目前正处在蓬勃发展的黄金期和重要的机遇期。华文媒体在世界传播格局中,在客观、准确、全面报道中国方面应如何发挥优势有所作为?如何进一步促进所在国家或地区与中国的经济文化交流?华文媒体如何与华文教育相辅相成?如何乘势而上发展壮大自己?这就是明天开幕的第三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大家将要深入讨论的议题。

  他还希望,与会的海内外媒体朋友,关注中国正在实施的中部崛起发展战略,关注湖北省、武汉市于其中发挥的重要战略支点作用,开展更多的合作,共谋发展。

  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也在酒会上向参会世界华文媒体致词祝贺,他说,通过举办本届论坛必将对介绍中国发展现状,正确说明中国,介绍中央政府实施促进中部崛起战略,推介武汉、宣传武汉、让世界了解武汉,让武汉走向世界,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和极大的推动作用。

  据悉,当晚论坛全体代表还将游览武汉步行街和汉口江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