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香港迪斯尼乐园专题 > 正文

万众期待香港迪士尼乐园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1:09 经济信息联播

  后天,香港迪士尼乐园、就要正式开门迎客了,今天下午,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已抵达香港视察工作,并将于后天上午、出席迪士尼乐园开幕式。对这一香港经济界的盛事,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会制作两集的特别节目,带您全方位领略、迪士尼的魅力。下面,就让已经在前方采访的主持人、王小丫、带您先睹为快。

  记者 王小丫:观众朋友们,注意了,我们在9月11日、9月12日将会为您献上一个特别
制作《迪士尼之夜》。我们摄制组已经先期到达香港,现在正在香港大屿山的迪士尼乐园,我现在是在美国小镇大街,这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欢笑的地方。我们了解到9月12日迪士尼乐园将会正式开业,但从8月16日已经开始试营业。从试营业的情况看,游乐和商业设施运转非常良好,据了解,接待游客最多的一天已经达到了3万人,可见大家对迪士尼是充满期待的。

  (王:你好,你觉得迪士尼是一个什么地方?)

  市民:开心……

  (你对迪士尼有什么期待?)

  市民:我觉得迪士尼是一个童话世界,希望来感受这种气氛。

  市民:我希望在这里过上开心的一天。

  据了解,香港特区旅游事务署、警方、入境处、运输处和地铁等方面都已经做好充分的准备,确保在9月12日开幕日运作畅通。

  香港迪士尼开园在即 内地游客报名踊跃

  据了解,迪士尼16000张门票、已全部售出,其中三分之一、都是内地游客购买的。在广东,迪士尼效应、带旺了当地的香港游市场。开幕当天,各大旅行社的、迪士尼游乐团、已经爆满。在上海,游客、也对这个神奇的梦幻乐园、表现出特别的兴趣。

  虽然迪士尼还没开放,广东的旅行社就已经开发了“迪士尼童话率先体验团”等针对迪士尼乐园的旅游产品。光七八两个月,参加香港游的人数,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80%,而九月和十月的迪士尼门票也已经卖出了超过一万张。

  旅行社负责人 温前:现在最多人选的是去程加一晚的住宿和门票,住宿会选择在迪士尼附近,方便游客看晚上烟花。

  江苏、浙江和上海三地联合组织的300人香港迪士尼首发团已经出发,在上海很多旅行社香港游的行程安排中,原先游客必玩的海洋公园已经被迪士尼所取代。

  游客:一直都很想去(迪士尼),但是(以前)太远了,费用也太高,而且包括签证也不好做,这次香港能开,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9月并不是香港的旅游旺季,迪士尼的开园可以说提前开启了内地的香港游市场,专家估计,即将到来的黄金周有可能成为迪士尼门票销售的又一个高峰期。

  安民:内地游客是迪士尼乐园的成功保证

  迪士尼乐园,让很多内地人、突然间觉得、香港和内地、距离真的很近。其实,在2003年CEPA签署后,香港和内地之间的、经贸关系、一直在不断加深。近日,经济频道记者、采访了、当年签署CEPA的

商务部副部长、安民,他认为,内地游客、将是迪士尼乐园成功的、有力保证。

  商务部副部长 安民:这两年呢,我们已经开通了对香港的个人游,那么这样的话呢,势必对迪斯尼乐园接待来自内地的游客有很大的方便。那么几百万人的流动,大量的内地游客,我想起码迪斯尼乐园的消费收入会有稳定的保证。

  安民说,今年上半年,香港旅游人数达到了1100万,比去年增加了10%,其中有将近四分之一来自内地。同时,根据香港旅游局预计,香港迪士尼乐园第一年游客将达560万人次,在之后15年,游客将陆续增加到每年1000万人次,而其中有三分之一将来自内地。安民认为除了旅游,迪士尼乐园对香港经济整体也将有带动作用。

  商务部副部长 安民:不能说香港经济的主流就靠迪斯尼乐园,但迪斯尼乐园给香港经济增添了一个新的潜力,起码就业的人数,由于这种流动带来的商业酒店餐饮交通运输方面的活力,都还是有影响的。香港是靠多种因素来构成一个经济体。

  《迪士尼之夜》三大看点

  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明、后天,将连续两天直播《迪士尼之夜》,让我们来看看、这两天、我们都给您奉献了什么内容。

  每天一小时的《迪士尼之夜》,主持人小丫会带您先玩为快。

  接下来在《小丫指路》中,小丫会告诉您到香港怎么住怎么行。

  《迪士尼之夜》第三大看点就是参与我们的节目您就有机会获得香港迪士尼全家游。观众参与节目互动的方式很简单,只要在收看节目的当天,按照屏幕上显示的方式通过短信发表对节目的看法,对迪士尼的感受,就可以参加当天抽奖,我们每天将抽取幸运家庭一个,提供一家三口诺亚舟香港迪士尼奇妙之旅的全部费用,另外每天还会抽取15位幸运观众,这些观众将获得彩屏手机一部或诺亚舟学习机一台。

  《迪士尼之夜》短信互动参与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到8009888(每条1元)

  联通用户:发送到9809888(每条1元)

  

小灵通用户:发送到9809888(每条1元)

  相关专题:香港迪斯尼乐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