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风卡努将登陆我国专题 > 正文

上海受台风卡努影响沿海海面可能出现11级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22:1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电 (李荣、章震宇) 据上海市防汛指挥部10日发布的最新消息,今年第15号台风“卡努”将给上海带来明显的风雨影响,11日下午开始上海将出现暴雨,局部大暴雨。上海沿海海面最强可能出现11级大风。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10日已先后两次向各区县防汛指挥部和有关单位发出紧急通知 ,要求全力做好防御台风“卡努”的工作。

  据气象部门报告,台风“卡努”10日下午2时中心位置已经到达上海东南偏南方向大约870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45百帕,近中心的最大风力大于12级,离中心大约400公里的地方风力有7级。台风中心目前正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预计台风“卡努”11日傍晚前后在浙江沿海地区登陆,然后继续向北移动,中心强度趋于减弱。

  受台风影响,上海地区风雨将较为明显,11日下午到12日白天有暴雨,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大暴雨;市区风力将达6至8级,长江口区和沿海地区有8至10级大风,沿海海面和洋山深水港地区可能出现最强11级大风。

  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已紧急要求全市相关部门按照防汛防台风预案,及早部署,切实做好防御准备。一旦发生灾情,有关防汛责任人要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组织抢险救灾。各地的广告牌、霓虹灯、脚手架、塔吊、电杆、行道树、危旧房屋、简易工棚等必须列为防台风检查的重点。对低洼易积水的居民区,要落实应急措施,尽可能减轻暴雨积水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完)

  相关专题:台风卡努将登陆我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