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月11日:赫鲁晓夫逝世 中国与爱沙尼亚建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0:0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何雨欣、李晓建)历史上的今天

  9月11日

  1944年9月11日,我军著名将领、杰出的军事家彭雪枫在河南省夏邑县八里庄同日伪军战斗中壮烈牺牲,年仅37岁。彭雪枫历任红军大队政委、支队长、师政委、江西军区政委、
中央军委作战局局长、师长、纵队司令员、八路军总部参谋处长、新四军游击支队司令员、新四军第四师师长兼淮北军区司令员等职。

  1971年9月11日,前苏联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部长会议主席赫鲁晓夫逝世,终年77岁。赫鲁晓夫从1953年至1964年执政11年,在他执政期间的1960年苏中两党公开分裂。1964年10月11日,苏共中央主席团召开会议,一致通过了撤销赫鲁晓夫苏共中央第一书记和部长会议主席的职务。

  1981年9月11日,意大利诗人、散文家、翻译家蒙塔莱在米兰逝世,享年85岁。蒙塔莱是意大利“隐逸派”诗歌的重要代表、1975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他的主要著作有《乌贼骨》《境遇》《暴风雨和其他》《萨图拉》《四年札记》等。

  1990年9月11日,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和卓越领导者、国际进步妇女运动的著名活动家蔡畅在北京逝世,享年90岁。蔡畅是湖南双峰县人,历任江西中央革命根据地妇女部长、陕甘宁边区政府妇女部长、中共中央妇委书记、国际民主妇联副主席,全国妇联第一至三届主席、第四届名誉主席,第四、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七至十一届中央委员。

  1991年9月11日,中国与爱沙尼亚共和国建交。爱沙尼亚位于欧洲东部波罗的海东岸,首都塔林。

  2001年9月11日,美国发生一系列严重袭击事件。恐怖分子劫持了3架美国国内航班,分别撞向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双塔和美国国防部所在地五角大楼,导致世贸双塔大楼倒塌,3200多人死亡或失踪,直接和间接的经济损失达数千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