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UFO大会昨在大连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3:38 辽沈晚报

  因被批评声“包围”,闭幕式上只剩不足百人

  本报大连消息 (特派大连记者 李霖) 昨日,首届世界UFO大会在大连闭幕。闭幕式上透露,从现在起,世界UFO大会作为一个建制,正式在大连宣告成立。第二届世界UFO大会有望于2007年在香港举行。

  昨日,因被批评声“包围”,与会的大部分代表已经提前离开大连,200多名代表参加的首届世界UFO大会,在闭幕式上却只剩下不足百人。

  尽管昨日的闭幕式会场上显得空空荡荡,但作为本届大会的组织者,大连UFO研究会主席的金帆依然显得壮志满怀。当天闭幕式上,他宣布了一个对世界UFO大会总结性的“大会宣言”:自本届大会起,世界UFO大会作为一个建制,正式在大连宣告成立。世界UFO大会将拉开了全世界UFO研究者大团结的序幕,标志着UFO研究将迈上新台阶。

  昨日晚,记者再次拨通了新任世界华人UFO联合会秘书长金帆电话。但是拨通金帆手机后,听电话却是与记者多次打交道的一名与金帆共事的女子,她听说记者要找金帆后,便说“电话拨错了”,并立即挂断了记者电话。为金帆工作的另一名没有透露姓名工作人员解释,金帆被媒体的负面报道弄的太麻烦了,“他嗓子都哑了”。

  “组织者趁机敛财”*—在媒体的质疑声中,此次大会的意义甚至合法性遭到了普遍怀疑。对此,参加本届大会最有学术背景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院王思潮表示“这很正常”。他说,由于UFO研究刚刚处于起步阶段,所以对于UFO研究允许有争议,对科学就是这样,大家都可以谈出自己观点。不过,为了避嫌,以专家身份参加此次大会的王思潮也多次说,我只是以个人身份参加这次大会,并不代表任何单位,其实,我也只是一名UFO爱好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