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社会安宁是你我共同的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1日04:41 深圳商报

  我市举行“警民共建平安家园宣传日”活动

  社会安宁是你我共同的心愿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孙中海张清华颜家梁黄顺通讯员龚宣)为动员广大群众尤其是团员青年自愿参与维护社会治安活动,畅通警民交流渠道,市公安局和团市委于9月10日
在全市620个社区743个宣传点开展了以“构建和谐深圳,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警民共建平安家园宣传日”活动。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奔赴全市六区多个宣传点,通过实地走访,感受到了市民群众对这一活动的极大热情。

  福田:让市民了解火灾自救知识

  昨日9时30分,记者来到财富广场,大厦上挂着的长60米、宽3米的巨幅消防演习标语十分醒目。福田大队消防民警已经整装待命,场边一辆价值700多万的消防车也吸引了不少围观市民。在宣传台上,一些市民正在主动领取消防宣传手册。记者采访一位正在仔细阅读手册的市民张先生,他说,花几分钟阅读这些知识,在关键时候也许就可以挽救自己和家人的生命。10时,作为演习的首项活动“消防知识普及讲座”准时开始,民警通过逐个深刻的案例,让在座数百名市民了解到火灾自救的方法。

  罗湖:警民联手东门巡逻

  昨日上午11时左右,记者来到繁华的东门步行街。罗湖公安分局“警民共建平安家园宣传日”的条幅高挂在步行街的广场上,条幅下设有20多个宣传咨询点,不少过往的市民驻足观望和咨询。罗湖公安分局指挥处黄能兴副处长告诉记者,这次宣传活动,分局在全区共设立了123个宣传点,出动警力358名,区团委出动治安义工700人,发动社区治安积极分子2000余人。

  在步行街最繁华的地段,记者看到两名警察和两名义工开着电瓶车,正在巡逻。坐在电瓶车上的义工柳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只是看着警察巡逻,如今自己顶着炎炎烈日巡逻,才体会了民警工作的辛苦。

  南山:入户咨询最为火爆

  昨天,南山区共设立了107个宣传点。记者在桃园路天虹商场宣传点看到,南山区公安分局各职能科室的民警放弃休息,均在现场挂牌向市民提供咨询服务。据了解,市民咨询最多的是入户和出入境管理这两项业务,为此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在现场特意准备了厚厚一摞《入户申请审批表》,看来他们是“有备而来”。

  盐田:提醒游人预防“沙滩老鼠”

  昨日适逢周末,大梅沙游人如织。据了解,这里宣传的重点是提醒游人预防“沙滩老鼠”,即那些盗窃放置在沙滩上的衣物的小偷。民警小王告诉记者:“我们平时通过广播、竖警示牌、24小时巡逻和便衣来帮助市民预防沙滩老鼠,毕竟,被偷了东西第一难过的是市民,第二就是我们警察。”

  宝安:1700名员工学消防

  昨天上午,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深圳市凯欣达多媒体有限公司的1700名员工在宝安消防大队石岩分队的指导下,进行了一次真枪实弹的消防演练。

  疏散演习是这次演练的主要内容。昨天上午,随着警报骤响,凯欣达公司厂房突然发生“火灾”,按照预先制订的预案,该公司展开自救,同时迅速组织1700名员工从所在的工作岗位紧张有序地疏散。石岩消防分队接警后,快速出动消防车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战斗,迅速将“大火”扑灭。

  龙岗:市民投诉短信骚扰

  上午9时30分,在龙城街道紫薇小区十余米长的咨询台前,坐着龙岗公安分局人口科、出入境管理科、业务科的民警,为市民答疑解难。一位张姓中年男子咨询说:“我经常接到短信,有售卖机票的、有通知中奖的,这是真的还是假的?”民警小肖告诉他:“这些基本都是垃圾短信,千万不要根据短信寄钱或回电话,以免上当受骗。”据小肖介绍,骚扰短信是昨日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问题,但由于此类短信没有实名,在全国范围内发送,很难打击,因此“提醒市民要小心提防”。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孙中海张清华颜家梁黄顺通讯员龚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